@ 二寶產檢 @ 邁入六個月嚕!!

2012081116:30
Xenia (3歲8個月23天)
 
  又到了要和二寶見面的時刻嚕!!  上個月經歷著做高層次超音波,距離今天也才兩個多禮拜,就感覺怎麼挺快又要跟二寶見面,明明CrazyMommy的孕期還沒到後期呀!!

  因為經過了上個月的兩次產檢,被不同的醫師(原產檢醫師以及高層次超音波的醫師)都說CrazyMommy肚中的二寶有點偏小,但是體重範圍還是在標準內,還是希望CrazyMommy可以趁中期的階段多吃一點,讓二寶衝一些體重。(中期的階段吸收的都是寶寶在吸收的,比較少囤積在母體上)



  結果瘋狂大吃的後果就是,CrazyMommy距離一個月前的產檢,增重了....1.4kg(天呀~~我整個孕期只想增重6~8kg而已耶!!)但是衛教師和醫師都覺得這還是在標準範圍內。



     


  反而產檢醫師還特別交待,因為二寶的頭正好壓到CrazyMommy的胃上,目前尚未轉到正常胎位,但是還不需要擔心,大約七個月以後會慢慢轉正,八個多月還沒轉正時再來做補強就好(大概是有生過大寶的經驗,聽到這段話....CrazyMommy其實很無感!哈哈哈~~)而我的產檢醫師依舊覺得胎兒偏小,二寶目前有714g,所以還是希望我能加減吃,少量多餐,再衝點體重。(可是....我回家翻了一下當初懷大寶Xenia同期的階段,Xenia只有629g耶!所以我還是不要狂吃,我不想要生的時候因為孩子太大而太痛苦......)


  再來CrazyMommy就得到下個月產檢時的”必備品”嚕!!


      

  下個月初!CrazyMommy的二寶也七個多月嚕!!  CrazyMommy也到了要驗妊娠糖尿病篩檢的時刻嚕!!  每家醫院給的糖粉跟檢測方式都不一樣,CrazyMommy不需要空腹,也只需要抽一次血而已。(對於替CrazyMommy抽血的檢驗師應該挺開心我是只需要抽一次血的,因為CrazyMommy的血管太細,怎麼樣抽血都是得從手背的血管抽才有辦法成功)  希望CrazyMommy下個月初的妊娠糖尿篩檢一次通過嚕!!

  再過大概一週的時間,CrazyMommy也開始進入破百倒數的時刻了!女大兵數饅頭的日子就來臨嚕!!  二寶呀~~跟著CrazyMommy一起努力吧!!




 
日記框設計︰Swa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