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時間並沒有沖淡一切

2012102417:23
Xenia (3歲11個月6天)
 
  今早出遊晃了一圈~~  即將回到家中的路上
Xenia忽然問著CrazyMommy & Lingo :Mommy ~~ 在哥哥家的姨媽呢?!
(Xenia竟然又想起姨媽了!)

  算一算時間~~即將滿一年了,CrazyMommy的親阿姨,也就是Xenia念念不忘的姨媽,已經因病往生即將滿一年了!  去年的這段時間,為了探視阿姨多次進出醫院、養護中心,看了也都稍嫌不捨!  也忙壞了Xenia的表舅舅&表舅媽,因為除了阿姨生病,連因中風而長期住在養護中心的姨丈也發生了狀況~~  當時真的覺得人到了某個階段....真的是非常脆弱!

  去年....經歷了阿姨的往生,當時,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和Xenia去敘述這般的生離死別,連帶著Xenia去參加告別式,她看著照片中微笑的阿姨,她還是天真的說:Mommy!姨媽這張照片好漂亮唷!!(真的是孩子般的天真無邪呀!)

  原以為....隨著時間的變遷,這麼年幼的小孩....會逐漸忘了這號人物,可是~~沒想到這小傢伙,竟然記得這麼清楚。  而且還在這樣的日子!因為....今天是我表哥的生日,也就是我阿姨的兒子生日,這對我們而言,真的是....如此感傷;也因此,今年表哥的生日並沒有要大肆慶祝,摯親們一起吃個飯而已~~沒有蛋糕、沒有特地的祝賀。

  而為了Xenia問的姨媽呢?!  CrazyMommy覺得以Xenia的理解力應該可以告訴她了~~

  Mommy:姨媽唷~姨媽去天上住了,妳要好久好久都看不到她了!
  Xenia:為什麼?
  Mommy:因為~~姨媽生病了,可是醫生救不回姨媽,所以姨媽到天上去休息,去住在很漂亮很漂亮的地方了!
  
  沒想到Xenia接了句驚人之語....真得是讓CrazyMommy和Lingo哭笑不得。

  Xenia:那個醫生在做什麼?(口吻一付就是為什麼醫生沒有把姨媽救起來的fu)
天呀~~Xenia妳還沒足三歲耶....可不可以不要嚇壞我們倆父母呀!

  隨即又花了些時間和Xenia解釋著不是醫生不救,也不是醫生不好,而是病情嚴重且併發症太多,所以才讓姨媽到天堂去過好日子。
  似懂非懂的Xenia:那妳要叫姨媽來看我唷!!(孩子呀~~Mommy真的很感謝妳也這般的愛姨媽,因為一年了,去年的妳....不足兩歲,我一直認為~~小小的年紀,潛潛的記憶力,妳應該很快地就會忘記姨媽這號人物,可是妳三不五時都會提起姨媽,也讓Mommy清楚地知道,其實妳壓根兒也沒有忘~~我相信姨媽在天堂上也會好好的看著妳長大的!)

  因為....因此又讓CrazyMommy憶起,當初懷二寶初期,還沒驗孕確認懷孕的CrazyMommy,也是因為夢到親阿姨告知我要好好照顧兩個孩子,起床後才驚覺,才趕緊拿驗孕試紙來驗的當!)  相信兩個寶貝們,我的親阿姨都會在天上看著她們平安長大的!!

  今天也是親阿姨的一個特別的日子,想要大聲地告訴妳:我們依舊還是這般想念妳、愛妳
 !!

  而表哥最想跟妳說的話:就是謝謝妳在多年的今天,辛苦地將他生下,他對妳也是無比的感恩!  希望在遠方的妳一切都能順利平安!

(不能太感傷....寫到這裡已經熱淚盈眶的CrazyMommy要來擦眼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