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千金來報到嚕!!

2012111823:48
Xenia (4歲)
 
  果真如醫師所言,第二胎的產程會很快~~  CrazyMommy產檢完趴趴走,晚上乖乖的睡覺,沒想到....半夜兩點多就開始感覺到陣痛!

  只不過CrazyMommy本身屬於很耐痛的,從半夜兩點多開始到六點多,CrazyMommy依舊是睡睡醒醒,大部分還是可以入睡,陣痛來時會稍微醒來看一下時間,計算一下陣痛的時間是否規律。  而六點多時也是Lingo要出門上班的時間,當然Lingo也發現整晚CrazyMommy睡得並不是很安穩嚕....  溝通過後CrazyMommy認為Lingo依舊可以出門去上班,因為陣痛的時間還不夠頻繁也不夠規律,要撐到生產,應該也還有一段時間;而且今天是假日,假如真的要去生產有什麼狀況,CrazyMommy還有不少親友可以幫忙呢!  Lingo就也放心的出門去上班嚕!!

  就這樣....CrazyMommy的陣痛不規律一直到了早上十點才開始規律一些,至少是每10min就規律的陣痛一次;只不過也到早上時刻嚕!!  大寶Xenia起床後就開始活潑啦!!當然就開始黏著Mommy嚕!!  而CrazyMommy的娘家媽媽也知道我開始陣痛,也會擔心著要面對著大寶Xenia過度的關心,會體力不佳,就不斷地叫Xenia去做些事,希望Xenia不要來吵Mommy。後來CrazyMommy的娘家媽媽就決定帶著Xenia出門,省得Xenia一直看著Mommy痛痛地,還一直在床邊關切跟關懷。  也因為娘家媽媽將Xenia帶出門以後,CrazyMommy也有種放鬆的感覺嚕~~就也好好的睡了一覺呢!!

  中午時分,Lingo休息時也打電話關心,瞭解一下目前狀況;依舊是每10min的規律陣痛,依第二胎而言,目前還不是到醫院報到的時機~~  其實是CrazyMommy很不想到醫院等待啦!(因為當初生Xenia時,開一指,每7min規律陣痛,就被留院了....就這樣到生,等開指,就搞了24hr的時間嚕!  雖然生Xenia進產房到生產的時間,一個多小時而已,可是CrazyMommy覺得在家裡的加大超大床打滾比在醫院的單人床上打滾來的好,所以就....耗吧!)

  從下午兩點開始....CrazyMommy的陣痛時間開始漸漸縮短,所以CrazyMommy就開始東弄弄西弄弄,將隨時有可能要生產準備坐月子的等等相關事宜都確認一下,當然也跑去洗澡洗頭嚕!ㄏㄏ

  下午四點嚕!!CrazyMommy發現陣痛越來越頻繁了!已經逼近7min陣痛一次嚕!!  就正常”非初產婦”大概5min陣痛一次再到醫院報到,就可以了,因為Lingo人在桃園工作,所以CrazyMommy就先打了個電話給Lingo!  也因逢假日,擔憂塞車狀況,Lingo就決定收一收打道回府嚕!!

  五點多從家裡出發,六點到院!  我們兩個還在嬰兒房外看著別人家的嬰兒啦!!(其實是因為....待產房的護室不在櫃檯內,都在嬰兒房裡忙著照顧新生兒寶寶!)

  後來護士先替我照了胎心音,說要觀察胎心音半個小時呢!!  這時,CrazyMommy的主治醫師也下樓關心嚕!!  主治醫師還跟Lingo說:我今天都在等你們呢!怎麼會這麼晚(醫生....你也太希望我提早生了吧!今天都在等我
Lingo就稍微說了一下我的陣痛時間和狀況,醫生就替我內診;吼~~開四指嚕!醫生就稍微看了一下時間~~六點半,就跟護士說可以辦理住院事宜,醫師也跟我說,開四指了,大概三個小時左右就會生了,只是....因為CrazyMommy都還沒破水,所以還是得繼續觀察;可是因為一破水加上開指的狀況,孩子會很快地就滑出來嚕!所以....應該會很快的!  可是醫師也說~~因為我的胎位依舊很高,所以....應該會跟生頭一胎的狀況一樣,會辛苦一些些!

  第二胎了,果真很快!  七點左右護士替我內診,就已經開到六指了!!  醫生就說,看來我一點也沒有自體破水的狀況,看來也要跟當初生Xenia一樣,要由醫生替CrazyMommy破羊水嚕!!  

  果真破了羊水很快~~隔不到10min內診發現已經開七指嚕!!  所以就請護士準備了一下~~要推進產房嚕!!
 
  這一胎有個不一樣,這次不用被剃毛了,不用擔心感染的問題~~就省了這步驟嚕!


  可是....雖然CrazyMommy不是第一次生產了!可是....我的陣痛時間反而因為進了產房而拖長了時間,也是將近每10min才陣痛一次!  

  陣痛了三次....CrazyMommy也出力了三次,終於有將二寶的頭推往下一些了,至少胎位沒有當初入院時這麼高了;只是~~還是有難度。

  這時護士也開始說重話,說我再不認真用點力,憋氣憋久一點,這樣生產要很久....可是~~CrazyMommy也很認真呀!但是....就是推不出去咩

  後來醫生就和護士說,應該不是我的問題,再讓我試了兩次,也請護士不要再跟我說重話嚕!!  沒想到....還是沒有用嚕!!  幾乎陣痛來時,出力使勁就是沒辦法將寶寶的頭順利的推到產道口;後來醫生就和我說,看來還是用”真空吸引”的情況好了,要不然這樣也是很難生出來。(嗚~~沒想到比生Xenia那個側身出來的傢伙還難生啦!)  

  就這樣醫生先用導尿管確認膀胱沒有尿液殘留,就準備”真空吸引”的相關儀器,也很快地陣痛時間也來了~~  就這樣....

  二千金就被醫生的真空吸引給吸出來嚕!!  當下醫生也馬上告知,因為二千金的臍帶繞兩圈,難怪我怎樣出力都生不出來,因為我出力到一個階段,她就又因為臍帶的因素就又被拉回體內了....吼為什麼這兩個小傢伙都有不同的方式讓我卡到一半咧......

  二千金一出來的哭聲就很響亮!!但是也才唉個兩聲就安靜了,只不過二千金出生時帶有血絲唷!(當初Xenia都沒有)  醫生在替CrazyMommy縫合的階段,CrazyMommy都在看著二千金的清理狀況,這小妞真的如超音波照的一樣~~手長腳長啦!!瘦長型的寶貝啦!    可是~~瘦長型是一回事唷!!這二千金還有2920g於38w6d出生!(當初Xenia姊姊39w1d出生時有2952g呢!  使得CrazyMommy只能想著二千金也是體恤Mommy不想要超過三千,讓Mommmy可以順利點將她生出來,只不過......沒想到受臍帶影響)

  這次Lingo沒有進來產房陪產,事後才知道,因為我被推進產房時,Lingo去上廁所,等他從廁所回來,護士詢問知道這胎是第二胎,竟然就直接跟Lingo說那沒進去也沒關係了....  所以就這樣~Lingo沒有進產房陪產。

  Lingo也在產房外確認了二千金的健康狀況!健康寶寶一枚!!  也是手長腳長的寶貝  而Lingo的轉述,他一看到二千金時,距離醫生宣布的出生時間,其實沒有超過10min,二千金這小妞兒~~已經雙眼睜開了!!  以新生兒來說,這小妞真的是....太想來報到了吧!!




  而CrazyMommy也在產房裡善後!等胎盤脫落、傷口縫合、沖洗血漬~~10min過後,CrazyMommy也先到恢復室觀察!  觀察子宮收縮狀況將近2hr~~  (明明CrazyMommy是要Lingo拿相機去拍二千金,沒想到Lingo說~先來試拍一下燈光~要不然隔著玻璃拍二千金怕拍不好....就拍下CrazyMommy剛生產完的狼狽樣了啦!)


   

  【二千金】  2012/11/18  2920g  49.5cm  頭圍33cm  胸圍33cm




  二千金很多假動作唷~~  因為她表情猙獰一副在哭的模樣,結果Lingo說是隔壁的寶寶在哭,大概吵到她了,她整個表情就猙獰了,可是....這張照片~~其實她根本沒有哭啦!!  (可是看起來就很有力的寶寶唷!)  Lingo說這枚小妞跟姊姊一樣,雙腳都很會亂踢啦!超有力的~~


  兩個小時過嚕!!  就回到自己的特級病房休息嚕!!

  

  雖然不是很大間~~但是溫馨又舒適!  連爸爸都另外有一張床唷!!




  還有小小的空間~~以及冰箱 



   

  雖然小小的盥洗室,可是馬桶也是高科技化的唷!!(當然都是為了體恤產婦嚕!)

  因為CrazyMommy並不是第一次生產嚕!!  而這特級病房其實也不是一般的病房,這其實是這醫院的月子房!!  因為當初生Xenia時,逢假日....Xenia要比CrazyMommy晚兩天出院,所以當初和Lingo討論之下,我們就自費了住了兩晚月子房,等Xenia一起出院回家。  所以這一胎有經驗嚕!  我們不是單單住醫院提供的大型套房或者小型套房,而是選擇差沒多少錢的特級病房!

  這次~~我們要在這兒渡過兩晚!!好好的產後觀察嚕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2-11-27 10:13 1F
  • 恭喜媽咪順利卸貨囉!
  • 版主於 2012-11-27 19:56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