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娘上菜§2015-0118久違的芋頭米粉湯

2015011814:41
Yolanda (2歲2個月)Xenia (6歲2個月)
 


  昨天看到大甲芋頭很漂亮,所以就買了一顆;今天詢問XeNia比較想吃粥還是想吃米粉,XeNia選擇要吃米粉湯。所以就來自己烹煮一下久違的芋頭米粉湯囉!!

  因為po在臉書上,好友們希望我分享作法~~在這兒也一起分享給大家囉!
§烹煮作法§

準備食材:芋頭、絞肉半斤、香菇約10朵、蝦米(我這次沒有用,因為我家的不愛吃)

1.先炒絞肉(通常豬肉販都會加一些油給您,用那些豬油逼出香味)
2.再將切好的芋頭放下去一起拌炒(依照喜愛的食用大小切就好,我因為要給Yolanda吃,所以都切的很小塊,其實大塊一點比較有咀嚼感)~~炒到芋頭有些焦黃色
3.再加入以泡好水的香菇(切絲)、蝦米一起拌炒
4.將香菇水及蝦米水倒入,再加入水將食材淹過,用中大火滾
5.再移到湯鍋裡再加入適量的湯水一起滾燙~~
6.將買回來的米粉用清水洗過(因為有一種味道~~要洗掉)
7.步驟5的湯滾了以後再加入米粉下去一直滾~~大火滾了以後開中小火慢慢滾~~我約滾了30分鐘~~米粉都有芋頭香氣囉!!
8.再適量的加入鹽巴調味^^

(ps~煮粥的話可以將洗好的米也一起拌炒~~只不過煮粥要一直在那而攪拌,要不然怕焦掉)




  晚餐就搭配著好厝邊分享的黑豬肉香腸一起享用囉!!(XeNia挺喜愛這個香腸的)可是香腸烹煮的方法我也是偷吃步,我先用電鍋蒸過(約半杯量杯水),在用小烤箱烤各7分鐘~~香腸的香氣就出來了,也不會太油膩~~這樣吃才會健康又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