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育兒生活 ●○ 孩子,我不要你成績優秀,我要的是你的『態度』!

2017060122:19
 
  相信上個月已經有不少小一新鮮人到學校辦理新生報到的手續了吧!!  時間過得很快,XeNia 也即將脫離小一新鮮人邁入小學二年級囉!!
  了解 CrazyFamily 的朋友們,一定很清楚,其實 XeNia 是個快樂的寶貝,因為她有自主選擇權決定是否要入學就讀,從幼兒園中班開始,就由 XeNia 自行決定是否要就讀,而 XeNia 決定不讀幼兒園,快快樂樂的擁有足足七年的童年生活。
  而一直以來 CrazyMommy 也做好小學在家自學的準備,所以收到小學入學通知函時,也認真地詢問 XeNia 的意願,這時~~ XeNia 決定她想要去當當小一新鮮人。所以去年 XeNia 就快快樂樂地成為小一新鮮人
  還沒開學前,身旁自認為已經是老手的朋友不斷告誡 CrazyMommy 說讓 XeNia 待在身旁太久了,她去學校就讀一定會哭、會適應不良的問題。  可是,CrazyMommy 始終笑笑的回答,我不認為我的寶貝 XeNia 會發生這種狀況,畢竟 XeNia 是我自己的孩子,孩子的身心靈準備的如何真的只有家長自己可以知道!
  今日想要和即將成為小一新鮮人的家長們分享,絕對不要替孩子預設立場,擔心東擔心西的,相信自己的孩子,他擁有的才能比你想的更遠、更強大。再者就是別過度緊張,其實孩子們很單純,雖然到小學是一個新的環境,可是孩子們的適應力大多數都非常好的,很快就能適應了,反而是家長的態度會影響孩子們,所以平常心為上啊!!
  曾經有身旁的媽友們聊天詢問過 CrazyMommy 怎麼都不擔心 XeNia 上小學會不適應呢其實,CrazyMommy 已經老早就跟 XeNia 打好強心針,有告誡 XeNia 剛到學校去,無論遇到什麼狀況、麻煩,請先跟導師求助,在家裡,有媽媽可以陪伴解決問題,但是在學校時,老師就是你求助的對象,在學校除了嬤嬤以外,導師是會保護你的那個人!如果今天你真的在學校和導師求助沒有辦法得到你所想要的結果,媽媽我非常樂意在放學後與你分享你每日發生的點點滴滴。
  而 XeNia 也真的做得非常徹底,到現 XeNia 依舊保持著每天跟CrazyMommy 分享學校的點點滴滴,無論是開心、難過的事情,或者覺得自己做錯了哪件事,都會跟 CrazyMommy 分享。


  再者,其實 CrazyMommy 不斷的囑咐 XeNia ,Mommy從來不要求她的成績要多優秀,因為無論成績如何,都是求之而來的知識都是屬於她自己的,並不會因為 CrazyMommy 在旁邊死命的盯、拼命的搪塞知識給她,那成績因此就會成為 CrazyMommy 的。
  Mommy 告誡著 XeNia 到學校無論是任何一堂課,請用心傾聽老師的教導,老師都是很用心的備課來教導每一位同學,而老師也很樂意將他所會的知識分享給每一個學生。上課中有任何不懂的,請立即詢問老師,不要等到考試成績公布後,才在那邊說我之前就不懂了~~如何如何的!這種放馬後炮的事情,是無法被 CrazyMommy 認可的!
  我常常對 XeNia 說,Mommy 從來不要求妳的成績,我並不是想得到妳每一科都考一百分的考卷,我要得到的是妳的『態度』!!妳的態度勝過考卷上的分數,即使妳考了一百分,可是妳的學習態度不佳,對 CrazyMommy 而言,可是一點也沒意義!
 『態度』取決於個人!真的有『心』,態度自然就會好;打個比方,今天橡皮擦不見了,不是口頭說說而已,然後隨意翻弄就對我說我找不到橡皮擦了,我可以再買一個嗎  這樣的態度! CrazyMommy 絕對不允許,而且還可能因此會倒大楣唷~~
  若今天很細心地找了學校書包、抽屜、鉛筆盒、工具盒、置物櫃,回到家也將書桌跟抽屜都仔細找過,還是找不到橡皮擦的蹤影,再來和 Mommy 說真的找不到橡皮擦了,需要再購買一個,這樣的『態度』才是對的!
  『態度』是一個很謎樣的名詞,因為每一個人對『態度』都有不同的見解,在CrazyMommy 心中,『態度』是積極的!用心的!而且『態度』是一個無論在學習中、人生中,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態度』取決一切!!『態度』可以將每件事情都創造不同的結果。

  所以孩子啊!!我要的不是你成績優秀,我要的是你的『態度』!  ~~CrazyMommy和各位家長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