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XeNia測驗 § 學校閱讀測驗

2018010412:27
Xenia (9歲1個月16天)


  今日去接 XeNia 放學時,才看到我的時候, XeNia 超興奮地跟 CrazyMommy 說她的閱讀測驗分數超高。
老師說全班都沒有人考100分,最高分就是99分~~要我猜看看她考幾分  想說這孩子這麼興奮,表示一定考的不錯,就說她應該考了98分吧!
  後來這臭屁的孩子就跟我說:考最高分的就是我啦!!我考99分,我只有錯一題唷!而且我會的大家都不會(這不是廢話了嗎?因為都說妳自己最高分了~~本來想誇獎 XeNia 的話整個又縮回來了


  後來,回到家後 XeNia 很認真地拿出考卷分享; CrazyMommy也認真看了考卷,其實這個閱讀考試是老師未通知的狀況下考的,所以真的是考實力跟考平時功力的(話說,閱讀測驗這東西,真的也沒必要事先通知,因為根本無從複習吧!)
  看完考題以後,覺得 XeNia 的老師真的很用心,還特別用了這樣的考題替孩子們測驗;雖然測驗的結果讓班導很失望,覺得班上大多數的孩子閱讀能力都很差,邏輯能力並不好。這個狀況其實班導在一年級的親師會就有告知家長們了。
  只不過 CrazyMommy 在閱讀這個部份其實對 XeNia 挺放心的,在家中使用開放是書櫃,還定期帶孩子們到圖書館去看書以及借閱;其實閱讀已經成為孩子們生活的一部分。  而且在學齡前從未就讀幼兒園階段時, XeNia 啃最多的知識就是課外讀物;所有的識字能力跟邏輯能力都在閱讀上攝取而來的!

  所以這臭屁的孩子驕傲的呢!還一直跟 CrazyMommy 說還好媽媽都有帶我去借好多書回來看!還好我們家有好多書!老師說其他人都要努力,叫我再用點心的話就可以更棒了看著孩子那天真無邪被老師稱讚以後的成就感,證明她真的很開心~~當然也希望她能一直保持下去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