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收穫~山本漢方の茶包料理

2022052112:12
 



  近年來防疫已經成為生活中的一環,近期自我防疫的成效根本是自我升三級的狀態,不僅小孩已經自主防疫停課一個多月,就連生活採買我都仰賴線上購物、宅配為主;防疫當前的最高原則除了採買日常生活用品,也要補充一些營養元素提升自我健康免疫力。


  家母因為身體欠安本來在飲食上就很講究,之前為了想讓它提升身體營養元素,想說買個牛蒡茶給她喝,沒想到她完全不喜愛沖泡方式的牛蒡茶;而山本漢方のごぼう茶 牛蒡茶可是深得她心啊!


  山本漢方のごぼう茶 牛蒡茶一盒共有28包,每包3g,不僅適合全家人飲用還可以靜置後冷藏變成冷飲,可說是一年四季皆可飲用的好飲品。


  家母覺得要沸煮過的才能稱為真正的養生茶,沖泡的那種茶包她總是覺得欠缺一個味,因為山本漢方のごぼう茶 牛蒡茶是採用沸煮後來飲用的,而且在沸煮過程中就不斷飄來牛蒡的香氣,讓家母都嚷嚷著:『就是這個味,喝牛蒡茶就是要有這種味道才是!』


  牛蒡擁有的鉀、鎂、鐵以及葉酸是最受到青睞的主因,可說是天然又健康,所以喝牛蒡茶時配點小點心也是很棒的選擇喔!


  第一次購入山本漢方の黑豆茶最主要原因是看中它的無咖啡因,還有調節生理機能的好處,可是喝著喝著就變成近期我的心頭號,每天都要來個下午茶才行。


  每一個茶包內有10g,一盒共有30包,可說是超划算~而且不只我喜歡,就連孩子們也很喜歡山本漢方の黑豆茶的口味,我都幫孩子們煮成冷飲冰在冷藏,讓她們居家自主防疫期間不只可以飲用還能保強健身。


  而且我還發現山本漢方の茶包是料理的好幫手,因為它可是讓我在烹飪上多了創意也省了不少時間。


  近來天氣變化大,遇上了梅雨季~而且還是暴雨等級的梅雨季,因為根本整日是下不停的雨......所以不只變冷也懶得出門;而只要變天,孩子們就會想吃鍋物,就這樣腦筋動一動,就讓山本漢方のごぼう茶 牛蒡茶來完成孩子們的食物清單吧!


  將家中現有的蔬菜、跟肉品都準備好,將山本漢方のごぼう茶 牛蒡茶茶包放入鍋中烹煮後將蔬菜、火鍋料跟肉還有麵都放入烹煮,健康的養生牛蒡鍋就完成囉!
  這個茶包不僅便利又健康,吃鍋不用長時間熬煮,還能快速享用美味鍋物,超推薦給單身貴族跟小資族,在家一個人就能簡單料理;而且牛蒡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忙碌的上班族也可以在晚餐放鬆時刻補補身子吃吃美味料理。
  相信用來做牛蒡雞湯或者牛蒡排骨湯也是快速又美味~


  這個黑豆枸杞絲瓜蛋盅就得比較花心思了~這可是為了孩子們而創新變化出來的健康料理。


  孩子們很愛吃蛋,可是又不想成天都一直蒸蛋給她們吃,所以就決心來個創意變化~把家中所有的蔬菜通通搬出來,拿來一起變化。


  將絲瓜去皮切段後,要小心的挖出瓜肉,可是要留底部空間將絲瓜段變成一個小碗(盅),然後將取出的瓜肉切成小丁狀擺入盅內,蛋液過濾後再倒入絲瓜盅(絲瓜碗)中,先倒部分後再擺入想加入的蔬菜,接著將剩餘的蛋液補滿;放入電鍋外鍋一杯水(約莫15~20min)即能完成。


  等候蛋盅完成的時候,我就利用煮黑豆茶時加入枸杞跟些許鹽巴,等絲瓜蛋盅完成後,在淋上黑豆枸杞湯汁,這樣的搭配讓絲瓜蛋盅更加美味,而且也充滿健康,當然也滿足了我家愛吃蒸蛋的兩個孩子~


  在PChome購物中是超優惠的價錢,我還有在各大平台比較過後的最實惠價格,而且還有快速到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