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樂活重返北橫』~ 保持健康快樂的心才能擁有愛、擁有自己的人生

2022061710:17
 

  最近在社群網路上看到一位長輩分享了這個影片,也因為他的分享,讓我有了很大的省思......

  看到這一幕時,想起我尚年小時,我的爸爸正值中壯年期,每天在工廠忙碌的他,總是會利用假日去爬山健行,那時的他雖然忙碌,可是每天過得充實且開心。


  漸漸的事業重心轉移到國外去駐點後,他的忙碌已經不在我的眼皮下能輕易看見,總是在海內外兩地奔波,這幾年更因為新冠肺炎的阻擾,更是整年沒見到本尊,只能仰賴視訊網路排解異地相思。


  看著影片中這些已經退休的長者,想起差不多年紀的家父,已經年過70歲的他,因為放不下事業,總覺得自己體力還可以還能繼續工作,他就繼續在外地打拼,即使我們這些兒女已經成家立業,他依舊覺得可以多為我們留些本就是對我們的呵護;而這健行的情景,可真是讓我感觸甚多。


  小時候的我最喜歡去棲蘭,而去棲蘭必經北橫~~而巴陵大橋可是我印象最為深刻,因為每次來到這兒我就特別興奮,因為距離到達目的地的時間更加接近了。



  現在想想~~小時候的我,真的很幸福,爸媽總是會利用放假時分陪伴我們,帶著我們四處遊山玩水、探索認知,對於幼時的子女們真的是陪伴且照顧的無所不至;而現在的我們,也忙於照顧自己年幼的孩子,而我們的爸媽呢?......


  看到這段文字,真的用震撼來形容而已~~還記得這兩年家父因為新冠肺炎長期居住國外,多次詢問過他,這麼忙碌到底為了什麼?真的是他想要生活嗎?


  視訊畫面那頭的他,總是笑笑回應我:『別想這麼多啦!現在趁能做事就多做一些啊~等到身體沒辦法這樣做了,再來想也沒有差啊!』


  曾經問過家父,這樣每天在工廠忙碌的您,真的幸福嗎?  他總是回我:『看著妳們跟我的孫女開心快樂,就很幸福啊!你們都要好好的比較重要。』
  所以每當家父在台灣的時間,我總是盡量排開時間,帶著孩子和家父一起就近走走,或者是安排跟親友聚餐餐敘,畢竟長年旅居國外的他,真的和親朋好友相處的時間少之又少。


  看到這個影片後,覺得下次家父返台的時候,更應該安排一趟健行之旅,讓他重溫中壯年時光,而有著我們這些子孫的陪伴,相信達成個3K~5K都不成問題吧!


  一直以來為了子女們而忙碌的父母,漸漸也都變成長者了,一直為了我們而忙碌的他們,過往對於子女的照護總是無微不至,而現在也成為父母的我們,真的應該省思,除了照顧自己的子女外,也不能忘了曾經呵護我們的父母;現在的他們,都已經成為長者,成為社會中的銀髮族,比起從前,現在的他們更需要留意自身的健康,所以我們也應該給予營養協助,因為現在他們的人生,是需要健康的身體來輔佐,這樣才能擁有快樂的心享受更美好的人生。


   


  •   亞日 於 2022-06-20 04:13 2F
  • 説得對,句句身同感受。
  •   asd9595 於 2022-06-18 09:22 1F
  • 保持健康快樂的心才能擁有 美好人生,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