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寶產檢 @ 早期唐氏症篩檢 

2012050711:45
Xenia (3歲5個月19天)
 
  二寶今天滿11w嚕!!這一胎因為政府補助的關係,決定在第一孕期就做唐氏症篩檢,做超音波量取頸部透明帶厚度。也因為配合政府補助的關係,所以CrazyMommy並沒有在平常產檢的診所做這項篩檢,必須到和政府有配合的醫院做這項篩檢。
  
  CrazyMommy就挑了台大醫院的北護分院,因為CrazyMommy的媽咪生哥哥和CrazyMommy的時候就在該院生的啦!!而且交通也比較方便,也比較不用擔憂人擠人的困擾;而且也是台大婦產科有名的郭醫師在該點駐點!
  
  而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早期唐氏症篩檢)可做檢驗的時間建議在11~13週;而準確率答80~90%。而CrazyMommy也很幸運,掛號時掛到3號,所以CrazyMommy早早就到醫院報到;加上CrazyMommy是初診,在台大醫院並沒有原始病歷,所以也要提早去填寫些資料。

  雖然掛號掛的挺前面的,但是....CrazyMommy可是從13:40待到17點才離開呀!!真的是很折騰我這個目前很嗜睡的孕婦呀!!

  而且為了配合政府的補助政策,光弄些文件就覺得麻煩,還得要到院外才有辦法影印;而且排超音波室也是挺麻煩的;而且我前前後後總共照了三次超音波,才真的取樣成功!  要等到超音波取樣真的成功以後,才可以去抽血;等我抽完血,不偏不倚真的準五點....醫生的診也不過從下午兩點看到五點,我就這麼配合的....看到五點


  幸好今天Xenia有舅舅跟外公陪伴她,沒有陪我到醫院去,要不然光等超過三小時,我看這小妞已經開始搗蛋了!  產檢報告預約於5/21(一)再來看報告嚕!!

  CrazyMommy回去接Xenia的時候也到了外公家的晚餐時間,就這樣CrazyMommy今天算可以輕鬆一下,不用趕回家準備晚餐,吃一吃再回家就好;也幸好今天Xenia的舅舅有空,舅舅還送我們回家呢!!讓CrazyMommy省了不少力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