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美味但沒心情完食的晚餐

2012081319:35
Xenia (3歲8個月25天)
 
  CrazyMommy大部份都只會精心料理晚餐,因為早餐跟午餐只有CrazyMommy和Xenia這樣一大一小的組合,真的是要吃的多精美實在是有難度,所以通常CrazyMommy只有在晚餐才會花些心思!

  今天礙於上週的颱風,擔憂著菜價上漲(但是還真的是隨便亂漲),我光買兩顆青椒就花了20元了,老闆娘竟然跟我說一早賣一斤50元,因為我快收攤時才去買的,所以算我一斤40元,她已經賠錢賣了....(但是我相信這只是”生意人”的說法,只不過....也漲的太離譜了吧!我以前買三顆10元或一顆5元耶......)

  雖然晚餐上菜只有兩菜一湯....因為紅燒雞腿裡頭有五隻棒棒腿加上青椒以及紅蘿蔔,深怕再煮一道菜就會又剩食;沒想到~~依舊因為其他人的臨時邀約,晚餐時刻就又只剩CrazyMommy以及Xenia這一大一小來嗑掉這些菜;果不其然....還是有剩食!!

        


  雖然CrazyMommy煮的料理絕對比不了外頭的專業廚師,可是CrazyMommy在煮晚餐時都會顧慮著營養均衡;尤其現在頂著六個多月且被二寶壓到胃的肚子要煮飯、備料,其實都覺得比以前沒懷孕時感覺更累,而今天又遇到整天莫名其妙錢太多沒地方得隔壁樓下的鄰居....又莫名其妙請人家在後面敲敲打打,整個正好是我家廚房面對的....地方,讓CrazyMommy煮飯時又得忍受那些敲打的噪音,還有二寶伴隨著的踢....今天做料理的過程感覺到特別辛苦外加不悅。

  萬萬沒想到,CrazyMommy煮完飯接到了必須自己和Xenia完食的電話....整個心情就更down了!!  搞得晚餐也不能好好吃~~所以......果不其然~~就是剩食啦!!

  有時候真的覺得任何人都想享用到熱騰騰且美味的食物,可是究竟有幾個人會去思考著料理的人準備時、想菜色時、煮飯過程時的心態呢?!  尤其是當看到剩食時,什麼開心為家人付出的心情都沒了......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