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恐龍家長

2013052216:32
Xenia (4歲6個月4天)
 
  今天原本是開開心心的參加龍寶聚會,可是聚餐到後面,竟然遇到無理的恐龍家長~~

  今天是平日用餐,正好除了我們龍寶聚會以外,遇到另一群媽寶聚會;所以整個二樓就是兩個群組的媽媽寶寶在用餐,就沒有再有其他的客人。

  因為我們是龍寶聚會,當中只有CrazyMommy有大寶,所以就只有Xenia一個大寶;用餐時,Xenia超乖超聽話的坐在自己的椅子上,等待用餐時她也玩著自己的玩具。  
  就在這個階段,另一個團體的A男寶,就跑來一直盯著Xenia,Xenia有自己從家中帶玩具出門玩,是她自己的玩具手機;結果A男寶就跑去拿了他的玩具手機來,原以為他是要跟Xenia一起玩,沒想到....後來演變成攻擊Xenia,A男寶直接拿玩具手機就往Xenia的手指敲下去,Xenia當下就跟CrazyMommy反應,CrazyMommy就安慰Xenia說小哥哥只是想找她一起玩,不小心打到她,沒有流血就沒有關係。  可是這時CrazyMommy已經覺得那個A男寶應該是有點狀況的孩子,可是他的家長並沒有盯緊他或著隨後觀看。

  就這樣用餐完,Xenia這階段正值體力旺盛的孩子當然坐不住囉!她就跑去玩~~
店家有提供畫筆跟紙可以給小朋友畫畫,Xenia就跑去另一個團體的裡面看了看,來問CrazyMommy說她也想要畫畫,因為這店家CrazyMommy已經不是第一次來了,所以就跟Xenia說那邊的畫筆妳都可以拿來畫,要拿桶子裡面的唷!不可以拿其他人正在畫的唷!拿一隻就可以畫了~~  就這樣,隔了2分鐘Xenia還特地跑回來跟我說,媽媽,那個B姐姐說我可以跟她一起畫;我就覺得Xenia這樣很乖,就讓她跟那兒的B姐姐一起作畫。
  而我隔了10分鐘之後用完餐也過去看Xenia,她是真的和B姐姐很和平的在桌上畫畫,而B姐姐的媽媽也在場(之後稱B媽媽),我也很禮貌性的問B媽媽說不好意思孩子打擾妳們了,B媽媽回應不會啦!孩子們一起畫畫,妳女兒很乖的畫畫,沒有打擾啦!
  隔了一會Xenia畫完了,就和CrazyMommy說她想抱熊熊;CrazyMommy就帶著孩子們去找熊熊拍照。
  

  就這樣Xenia和熊玩偶拍照,這時那位A男寶又再次出現,一直和Xenia搶著熊玩偶的手,就是不願意讓Xenia完成拍照,後來CrazyMommy跟A男寶說弟弟你等一下,阿姨替妹妹拍好照就換你玩,可是A男寶沒聽進去,一直檔在鏡頭前,過了好一會兒我才有辦法完成拍照;就在這兩張照片拍完之後,A男寶忽然的直接暴衝去抱Xenia還壓著Xenia跟熊玩偶,我才大聲斥喝說:弟弟~這樣妹妹會不舒服,你壓到她喘不過氣了(因為他整個壓上去根本不是單單抱而已)。  
  當我大聲斥喝時就有一位C媽咪來將弟弟拉走~~可是她並沒有向我或者Xenia有任何一句抱歉;而這位C媽咪,在前段時間也讓我感到不愉快,可是並沒和她多計較。  前段時間,因為Yolanda坐在自己的推車上睡覺,而C媽咪在罵自己的女兒,她女兒因為害怕一直倒退嚕,根本沒有注意後方有嬰兒推車,而在怒斥孩子的C媽咪明明就看到,眼睜睜也看著她的女兒在倒退嚕,可是她都沒有制止小孩,就這樣,那孩子撞到了Yolanda的推車,我當時很擔憂Yolanda會不會因為驚嚇到起來。這不打緊,可是這位媽咪跟她的女兒只有繼續罵說,叫妳不要走妳還走,妳看撞到了~~可是....她和她女兒都沒有和我說聲抱歉。
  所以當她將A男寶拉走時,我就認為,這人很沒教養,連基本的禮貌都沒有;就教導Xenia說,等會那個A男寶要再過來跟妳玩時,妳就離開,不要多跟他說什麼,妳就去做妳的事。
  就這樣我們就回到自己位子上,沒多久Xenia還是坐不住,就說她想再去找B姐姐畫畫,我就說可以呀!可是妳還是要再問過B姐姐唷!
  就在Xenia離去的時候,CrazyMommy想到要問Xenia事情,所以就隨後跟了過去;才一過去就看到驚人的畫面。
  當下我看到A男寶狠狠的往Xenia的胸口巴掌式的拍下去,熟識Xenia的人都知道,她完全就是夠瘦子,到現在她都還沒13公斤,我硬生生就聽到那響亮的聲音,當下我的反應就是大喊:你怎麼可以這樣打妹妹!!  
  說時遲那時快,那個沒禮貌的C媽媽就出聲:這位小姐,妳口氣可以好一點嘛!小孩子怎樣妳跟大人說呀!妳這樣跟他喊他會嚇到~~
  我怎麼可能跟那沒教養的媽咪再和氣的談下去,馬上怒吼他說:你們家的孩子重打我的女兒,我現在不大聲制止他,難道我要等到他把我女兒打到頭破血流時我再去跟你們家長說,拜託你們的孩子不要打我女兒嗎?妳有沒有搞錯呀!
  C媽媽馬上說:孩子有這樣的行為就表示他有問題呀!他熱情妳不知道嗎?妳這樣吼他他會嚇到~
  我就說我也看出這孩子有問題,可是你們身為家長的有好好看著他嗎?難道我女兒就應該平白無故被打嗎? 那好呀!我現在叫我女兒去海扁他一頓,再叫你們來跟我好好談好了!
  C媽媽馬上說:妳很沒水準耶!這樣罵小孩。
我當然也不客氣的回應,我這樣沒水準妳是多有水準啦!妳們是有好好看著自己的小孩,妳的小孩沒管好還敢跟我說我沒水準。
  C媽媽竟然說妳女兒跑過來搶我女兒的畫筆這樣叫有水準嗎?  我就說:搶?!  她明明就有跟B姐姐講好(我直接手指)要一起畫,連B媽媽都知情;此時B媽媽默默的點頭~~  還有,這店家提供的畫筆是公家的!你們讓孩子全部拿走就是不對,難不成店裡頭就只有妳們這些客人,別些孩子都不是人嗎?
  C媽媽就在那邊不爽的衝上來(其實她很高大,又很虎背熊腰)可是CrazyMommy是名符其實的小辣椒,即使我手上抱著Yolanda我也沒有在怕的!  反而是她們同群的媽媽嚇到了,馬上叫我不要生氣不要嚇到Yolanda!  也在這時候,A男童的媽媽不斷的跟我道歉,我也很客氣的跟A媽媽說,有誠意道歉沒問題,假如那位C小姐再有任何不禮貌的態度,就不要怪我現在馬上報警,我讓我的孩子去驗傷呀!妳們不怕小孩有什麼案底,我也沒什麼好擔憂的啦~~
  C小姐就在那不甘示弱!喊說~妳搞清楚這裡是中和唷!
CrazyMommy此時此刻火了 !馬上嗆她!中和怎樣啦~~我現在就可以叫老闆馬上鐵門關起來等警察來了啦!!(那個白木C媽媽殊不知,這家店就是CrazyMommy的朋友開的,而且在開店初時,CrazyMommy還幫他們店裡處理了些事情)嗆在地的有什麼了不起~~

  經過這事情,真的覺得....很多社會案件,都是這些恐龍家長造成的!!自己做錯事不道歉還敢大小聲,而且不是她家的小孩她出頭的比誰都還快,結果人家孩子的媽媽還不是禮貌的道歉了;請、謝謝 、對不起 !這麼簡單的禮貌性用語,為什麼自身都做不好,還求自己的孩子要多有教養嗎?

  CrazyMommy離開餐廳時,還在樓下的公車站牌遇到了A男寶和A媽媽,A媽媽也是說著對不起她自己的孩子有過動的現象,所以他表現的行為其實是熱情想要和Xenia交朋友;我也和A媽媽談了一下,我說這些我都能接受,可是妳也不能放任他在公共場合就亂跑去接近其他小朋友,我女兒是被攻擊到第三次我才這麼大聲怒斥,也是因為他的攻擊已經造成我女兒的身體危險,要不然我第一次就看出這孩子有狀況,我也不想對他這麼不客氣!
  唉~~天下父母心啦!我也很心疼A男寶的狀況(因為自己也有朋友的孩子是這樣,越大接受診查才調息好一些),可是我不認同C媽媽的作為,即使是同一群的媽媽,她沒幫忙照應,還去怒吼受害者,難不成今天受害者不敢面對或者沒背景,就一定要這樣被欺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