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我劇團親子工作坊之我是故事大王

2014042716:45
Xenia (5歲5個月9天)
 

  今天來到【找我劇團  親子工作坊】今天的主題是我是故事大王


  意外在網路上留意到這個活動免費提供給4~8歲的幼童參加,二話不說立馬替XeNia報名囉!


  【找我劇場】常常會不被留意唷!其實它隱身在小巷內



  雖然是小巷,可是窗邊都很有創意唷!  並不難找,看到【魯班工藝所】就在隔壁而已啦!


  這是XeNia第一次參加劇團的相關活動,今天由丹尼哥哥以及嚕嚕姐姐帶領活動。



  故事大綱裡有讓孩子自己去思考房子裏頭有什麼?  有屋頂、有門、有桌子、有椅子;那就利用肢體去將這些呈現出來。
照片中的孩子們呈現自己的房子。



  接著大家合力搭一個獨木橋,該怎麼搭呢?  手牽著手搭起來~~
Yolanda都一直鬧場,跑來跑去玩得也非常開心;看到XeNia和其他人手牽手,還會吃醋唷!會跑去一直抱著姊姊,不讓姐姐跟人家牽手(尤其是旁邊跟男生牽手的時候)


  然後再來甜蜜傳話,協助仙杜瑞拉將心中的話傳達給王子。



  接著,大家各自種自己的種子,埋在土裡(該怎麼埋呢?)種子會長大嗎?長成什麼?幼苗、樹苗、大樹;那會不會開花結果呢?
XeNia都聽得懂大哥哥大姊姊的提示;而Yolanda則是看到大家做什麼動作就會跟著做~這時候她也學著當種子埋在土裡唷!可是她根本是躺在地上睡覺的吧~~



  孩子們的創意無限大無限廣,我是故事大王這個點子真的很棒!  





  故事大綱都將所有的童話故事串聯在一起,每一個孩子都會說故事,都會說出動人的故事情節。
  而今天孩子們所呈現的故事內容,是白雪公主裡的壞皇后,想要改邪歸正,想要變好,但是不知道該怎麼變好?  請壞皇后到另一處沒有人認識她的地方,皇后就走進了森林裡,可是好像有人追過來,所以要躡手躡腳的小心走入森林,可是森林有好多東西唷!  忽然一陣風忽然下大雨,躲進房子裡;又遇到了母老虎要衝進房子吃人;接著遇到了仙杜瑞拉,幫助修杜瑞拉搭建了一個獨木橋,幫忙傳話給王子,替仙杜瑞拉找到了鞋子,讓仙杜瑞拉和王子去約會;王子感謝她送她一個種子,她自己種了種子以後植育出幼苗、幼樹、成樹;每個孩子都變成自己心目中的樹,有蘋果樹、柚子樹、麥克風樹、櫻花樹。
  這些都是孩子們的創意,孩子們的創意也可以寫出一篇很棒的故事;所以人人都是故事大王。




  今天來參加的每個小朋友,都可以得到【找我劇團】所贈送的小樹一枚;這個小樹可以DIY很多造型唷!
不只XeNia有,Yolanda也有拿到唷!


  XeNia整個玩得很開心,出來在裝飾排拍照都要搞怪,這算是提發出她心中的搞怪因子嗎?哈哈

  很開心今天有機會讓孩子們來參加親子工作坊的活動,在這個活動裡讓我看到孩子們的創造力,和肢體的行動伸展力,讓整個內容都非常的充實。

※找我劇場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ESPItheatre?fre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