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教室○§ 孕媽咪怎麼吃最好?(明治奶粉)

2012080514:46
Xenia (3歲8個月17天)
 
  這是CrazyMommy報的第一場大型的媽媽教室,今天要參加的是明治奶粉的媽媽教室。  真慶幸這兩天的天氣真是舒服呀!!  而且CrazyMommy算是第一次放風這樣自由自在的出去上媽媽教室呢!!因為平常都會帶著Xenia一起去上小型的媽媽教室,但是大型的媽媽教室都規定六歲以下的小孩不能參加,也幸好今天Xenia的外婆有空可以幫忙照顧她,CrazyMommy還怕Xenia纏著不放,趁她還沒睡醒趕緊溜出門。

  大型的媽媽教室就是恐怖,全部大概有兩百個人吧!!還因為人數過多,主辦單位還徵求十位爸爸離場在外頭等候,讓位給孕媽咪坐(真的覺得這麼做才是適當的)當然這十位爸爸也有得到微波小碗的小禮品做為補償嚕!!(畢竟~~還是有人真心想要當好新手爸爸)  另外恐怖的是....屁股要坐好久唷!!前後竟然要兩個小時的時間,雖然中場有20min的休息時間,但是也只有試喝媽媽奶粉,沒什麼地方好趴趴走的....

   



  今天主講的是明治奶粉北區的醫師簡愉文小姐,講的內容【1】孕媽咪該怎麼吃最好?【2】培養寶寶的好體質!  當然....這樣也不外乎推薦它們自家的產品嚕!!  內容呢~~好不賴!只是,CrazyMommy因為不是新手媽咪,也不是認真的媽咪,有認真聽課,但是我可沒有像大部分的媽咪認真做筆記(我實在沒有這麼勤勞啦!)但是我可是都有認真記住唷!!(其實這內容真的大同小異,養胎就是要認真的去研究這些對於孕媽咪有營養的食物)  可是認真的推崇!認真養胎健康的吃,真的是對孕媽咪還有寶寶非常有幫助!!(過來人的經驗!因為自己的大寶真的是這樣養大長大)也很努力的培養她的好體質也很努力的哺餵母乳(只不過CrazyMommy是擠出來用瓶餵的啦!)所以大寶Xenia在兩歲以前是零生病紀錄的寶寶!!(真的覺得照顧生病的寶寶都會辛苦到其他家人)

  當然明治奶粉也推出當場購買媽媽奶粉的優惠嚕!!只不過....覺得沒有特別優惠多少?!而且本身CrazyMommy就不愛喝媽媽奶粉啦!!所以CrazyMommy就沒有當場購買4罐媽媽奶粉1000元還送媽媽袋及隨手杯的活動嚕!!


  


  這是今天上媽媽教室的媽媽禮:新生兒副食品的食物調理器七件組,奶嘴置放盒以及一個環保袋嚕!!

  


  不諱言!CrazyMommy就是衝著這七件組去報名且參加這場媽媽教室的啦!只不過......回到家以後CrazyMommy認真的想想~~當初Xenia我也沒有用到這些東西,怎麼二寶我會去拿這些東西咧!!就是因為其它孕媽咪都分享說這贈品不錯,而且孕媽咪一個人只能領一次~~所以CrazyMommy就去嚕!!(但是也真覺得到時候我還是依造養育大寶Xenia的方式去處理副食品,這組....該不會就又繼續擺放在那兒了)


         
  CrazyMommy還有拿到另一樣禮品!明治的鋼鐵安全指甲剪,看起來就挺好用的!!  這是因為課堂中講師問到有沒有懷二寶的媽咪?想詢文一下生完大寶以後,是否有遵循古禮沒洗頭沒洗澡?   沒想到就只有我舉手啦!(其他人竟然沒有人要承認!大概是第一個問題吧....)  而CrazyMommy前三天在醫院都用擦澡的,回到家以後算是有洗澡吧!因為CrazyMommy每天都會浸泡傷口(CrazyMommy是自然產)所以也癒合的很快且很好!  因為泡傷口時還是會擦拭身體,所以CrazyMommy是每天都有洗澡,但是CrazyMommy真的是照古禮30天都沒有洗頭,滿30天時才出去給人家洗頭!(可是大概CrazyMommy生大寶時是冬天,而且CrazyMommy都沒有流汗,所以並沒有被老公嫌棄的問題啦!)  而且CrazyMommy只有滿30天出去洗頭順便買了個小蛋糕在家給大寶Xenia慶祝滿月!之後CrazyMommy就又乖乖地多做了12天的月子,前後這樣到42天以後才真的開始出門放風!!(真的是身體很勇健啦!)

  這是一堂讓我還覺得挺不錯的大型媽媽教室!或許之後還有可以放風的機會時,我也還會再去參加其他單位所辦的大型媽媽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