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悲劇了~~Yolanda拔牙記

2014090218:46
Yolanda (1歲9個月14天)
 
  Yolanda剛剛在家中跑來跑去,結果跑出悲劇了



  撞到桌角,馬上滿嘴鮮血


  清理過後發現真的糟囉!  小白牙5號上門牙旁的牙齒整個凹下去了....CrazyMommy發現這顆牙已經開始搖了,看來是不保嚕!
  隨即馬上聯繫原本固定牙診的診所,沒想到櫃台小姐的態度冷淡又沒什麼臨機反應,已經告知是急診~需要現場等候排診看醫生,竟然很堅持的回應:今日預約已滿,無法接受了

  只好帶去另一間也是有豐富經歷的牙醫診所做治療;有醫德的醫生還是令人欣慰,CrazyMommy在櫃台掛號時,櫃台小姐詢問是誰需要就診,有什麼狀況?  醫生在診間,馬上就衝到櫃檯來關切Yolanda。
  也詢問CrazyMommy說Yolanda是什麼時候撞到的?  一剛撞到發現不保就前來囉!被醫生稱讚幸好沒有送到大醫院的急診室去活受罪~  CrazyMommy基本的醫療常識還有,知道送到大醫院的急診室,只有急診室醫生,絕對不可能會是牙醫專科醫師,所以還是找牙科專科醫師比較安穩啦!

  Yolanda也是個勇敢的寶貝只有在注射麻醉藥的時候哀號了一下,之後都非常勇敢,拔牙的時候也只有跟媽媽說~痛痛給醫生看,拔完後就只有對嘴內的那個止血棉花很好奇;後來也很迅速了解需要一直咬著才能讓牙齒不會痛,就這樣自己乖乖的咬了一個小時,其中還陪伴CrazyMommy去拿藥。
  路人跟藥劑師看到這麼小的孩子還能自己咬住止血棉花,都對她讚賞有佳這也讓CrazyMommy非常欣慰我的寶貝Yolanda這麼乖這麼棒。


  晚上冰敷的時候,也還很明顯地看到拔掉牙齒以後的缺牙處,還挺大洞的呢! 


  準備入睡囉~~希望吃了消炎止痛藥以後Yolanda可以睡個安穩的覺

   


  •   酷比酷比 於 2014-09-11 14:40 2F
  • 秀秀喔!

    快快好起來! 
  •   祐子的阿母 於 2014-09-04 09:38 1F
  • 請問媽咪    妳是怎ㄇ跟孩子說要去拔牙啊   年紀還很小內
    因為我家孩子2歲半  蛀牙到要去抽神經
    但我不知道要怎ㄇ讓孩子不會怕
    這時後講孩子又似懂非懂的
    我很害怕帶孩子去抽神經內
  • 版主於 2014-09-04 23:10 回覆
    這個問題真的考倒我了
    因為Yolanda撞到桌角的時候就已經滿口鮮血
    等我清完那些血漬之後她還是不舒服
    我就跟她說讓媽媽找痛痛
    結果發現整顆牙都歪了又內凹,已經在動搖了

    後來我就開始打電話聯絡牙醫

    就跟Yolanda說痛痛吼~我們去找醫生

    她就很悲哀的臉說~好~去找醫生


    到了牙醫診所
    醫生親切的跟她說
    會痛一下下唷~
    一下下之後就不痛了

    就上麻醉藥的時候她有掙扎哀號
    之後拔牙就都沒有叫了

    咬著止血棉的時候我問她會不會痛
    她:會痛
    我又問她在家痛還是現在痛?
    她:在家好痛~

    所以我想她撞到當下會搖比較痛~上了麻醉以後已經麻痺沒感覺了~都不覺得痛了

    我們沒有抽神經....就直接拔牙了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