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XeNia 上課趣 ┤ 小二上家長會

2017091519:54
Xenia (8歲9個月27天)
 


  很快的 XeNia 邁入了二年級的生活也已經過了半個月囉!
今天是這學期安排的家長會~~



  我們提早到了也是第一組到的家庭


  看到老師很用心的安排家長會


  也可以看到孩子們暑假的種種,孩子們老師都很用心


  班級的置物櫃,讓孩子們可以免去帶的大包小包上學放學的,果真是非常貼心的政策


  老師讓孩子們的作業都排列的井然有序,整個覺得超讚的

  事先已經統計過會來參加的家長人數  


  老師還貼心的在桌上準備飲品跟小點心(結果都被孩子門嗑掉了)


  班級事務宣達~~


  今日家長會老師宣達校務以及班級事項約莫花了30分鐘;因為我提早到的關係,老師在還沒宣達以前就已經跟我聊了 XeNia 的狀況。
XeNia 的狀況大致上都沒有大問題,老師覺得她這學期有一個小狀況希望能配合改善。
  因為 XeNia 近來上課都沒有眼看老師在台上講課,但是抽問她的時候,她都會回答;老師以為是不是家長有事先在家裡教育過了(哈哈~~這點真的冤枉啦! CrazyMommy 我恨不得小孩回家都是開心的玩不要念書,才沒有事先預習這回是呢!)但是,這個狀況也從每日和 XeNia 親子談心的時間略知一二。
  因為老師在教導班上同學練習國字時,老師都會等所有同學練習完畢再往下講課,在等待的時間, XeNia 都會自主性的閱讀課本學習;所以真的等到老師講課的時間,她自己已經事先預習好了,所以才會讓老師感覺她興致缺缺(好吧!這個我真的也不知道是好還是壞,只能慢慢協調了)

  另外一項就是老師特別告知在校狀況,這學期老師安排 XeNia 和班上一位有情緒管理狀況的孩子旁邊,老師想先告知 CrazyMommy ,說這樣的安排是別有用心。  因為那孩子上課容易分心外加很容易情緒失控,但是老師希望可以近株者赤的影響,能讓那孩子能更用心上課而不是分心一直聊天。因為班導眼中 XeNia 屬於班上比較成熟不幼稚的孩子,而且覺得 XeNia 分得清楚是非黑白,所以才會安排 XeNia 跟該同學一起坐。  而這個問題其實平日的親子談心, XeNia 也有跟我提過了,所以我是一點也不訝異,也覺得老師能讓 XeNia 有學習的機會也不錯,最主要是 XeNia 真的比較不容易受到該同學影響,還是能好好上課。

  而班導對於 XeNia 的評價大多是肯定的,因為班導還記得 CrazyMommy 剛開學時有特別告知老師,因為 XeNia 完全沒有上過幼兒園,所以若在國語注音學習上有落後或有狀況,再煩請老師告知我,我會自己視狀況加強。結果, XeNia 莫名的自行成長,穩穩的進步,認真聽課,回家有自己花心思寫作業,所以在一年級的總成績上才能獲得第三名的殊榮!  這是屬於 XeNia 自己個人的!是她自己用心得到的成果,當然 CrazyMommy 我也是一樣訝異(因為 Mommy 每天只想著她功課寫完以後要帶她們出去消耗體力,剩下成績學習的事情, Mommy 不斷囑咐只能靠自己,我能給的只有陪伴而已)

  所以,總結班導給 XeNia 在家表現,可算是不用讓 CrazyMommy 煩惱,她可以自己應付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