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彼此的人生後事

2020021300:23
 
  雖然 Crazymommy從小算是在傳統家庭而且又是大家族中成長的孩子,雖然原生家族是重男輕女的狀況,可是很有幸的我有一個既疼愛又尊重女兒的爸爸,從他開始我就遠離了被重男輕女的對待,也因為年少有緣開了智慧領悟了部分機緣,也因為皈依後經歷自己爺爺的往生,也著手協助處理過不少關鍵性的決定。也因為如此,其實和原生家庭談論後事並無忌諱,而且也在親人在世時,能了解親人自己本身的看法以及意願,也省得未來有太多的事情要用無法科學解說的狀況處理,但是這又比起去找生前契約好多了。


  也因為婆婆的後事,讓 Lingo 認真地看待自己未來可能要面臨的後事問題,也問了我的意願;雖然目前這階段我不怕死,但是為了孩子還是要努力且正面的迎接每項考驗,但是我也不諱言告知 Lingo 未來可以捨棄人生煩惱時,出家可能是我的決定,所以後事一切就簡單了許多,也不用過於擔憂。


  而 Lingo 表達了自己雖然成天都在山上工作,可是他依舊是懷念且迷戀著自己從小生長的環境,那是他心中最大的依歸,雖然家族中有祖塔,但是他個人傾向海葬,希望可以在他自己選擇的故地讓他在自己喜愛的環境中處理後事。


  還交代不管到底往生後收不收得到,要找熟識的人替他打造一艘有風帆的遊艇,還要我記得準備三對僕人,他要自己分配工作;看來經歷了這幾天忙碌得往生瑣事, Lingo 也領悟了暢談自己對於往生過後的意願並沒有什麼可怕的,也沒有什麼好忌諱的,而且將自己的意願表達給自己親近的家人知道,也讓自己心底有個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