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中學不如學中玩,橘子蘋果線上真人程式教學,趣味又實用的Scratch

2022083120:52
Yolanda (9歲9個月13天)
 
  這兩年因為疫情因素,要控管孩子接觸3C的使用率,幾乎微乎其微,因為遠距教學因素,所有孩子都得要有屬於自己的課程帳號、最好擁有自己的電腦或者平板,這就造就了要孩子完全不碰3C產品,根本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也因為遠距上課的因素,靠自己摸索輕輕鬆鬆就了解3C,也因此跟同儕、好友三不五時就會相約一起玩遊戲,這根本是防不勝防的狀況啊!可是防止孩子接觸,倒不如給孩子正確的觀念,既然要接觸3C為何咱們不藉由3C的優勢,來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增進自己的才能呢!


  和孩子聊天了解到平常和朋友們一起玩的遊戲,尋找更多相關的資訊了解,然後開啟她有沒有想探討遊戲形成的過程跟其中的撇步,沒想到這可開啟了話匣子,她可是侃侃而談講不停,還主動要求起想要更加了解的慾望。
  坊間有許多兒童程式線上課程,這次推薦橘子蘋果的入門Scracth跟大家分享,最主要是它的課程安排是很適合玩遊戲而接觸3C的孩子們,而且很適合完全沒有學習過程式經驗的孩子。


  橘子蘋果的課程內容安排都會給一段影片觀看,而課程內容中有自然、生活科技或者是數學,當然也有遊戲設計的課程融入,讓孩子們會非常有興趣學習。
  這也落實我對孩子說的,要玩遊戲不打緊,可是我們要從玩遊戲當中獲得新知來強化自己,不能讓玩遊戲只是玩,都沒有學習到任何成長;這就是玩中學不如學中玩。


  欣賞完影片後當然要讓小玩家親自玩一下啊!啟發興趣、開發疑問,讓孩子們從中尋找答案~


  從趣味的遊戲畫面中去認識角色、環境,也去了解是設定了何種動作指令,去讓角色做出後續的演化;這有一種先預先想好要做什麼步驟,會形成什麼結果,這讓孩子學會思考,去推演後續的結果,開啟孩子們的邏輯能力。


  而再進一步要去學會了解,只需要幾個動作就能下指令嗎?  下指令不難,可是要精準的動作、角度,這就得對應學習跟數學座標、條件或者平行化的概念,這都是玩遊戲中一併學習到的知識。


  看著平常打電動又呼又叫的孩子,忽然謹慎認真的去思考該如何去給指令,才能完成她想要的遊戲結果,就很想大聲說:她不是只會玩而已啦!她也是會願意動腦去思考、去研究的孩子啊!只是要用對方法,她就能有穩定心性去思考的可能性。


  其實在橘子蘋果一堂課的課程安排裡面看得出這並不是只有玩,也有學習,而且也不是只有單科學習,在這個兒童設計程式課程裡,不僅學習到程式編程,也運用到數學、自然還有生活,而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所有的3C科技內容,說真的其實都跟生活中每個科別都息息相關;既然無法抹滅孩子去接觸3C產品,何不培養孩子正確使用3C產品,藉由3C產品獲取更大的知識呢!


  喜歡橘子蘋果的原因其實跟我本身育兒理念非常雷同,因為往往我不喜歡當孩子跟我尋求答案時,我就直接回答他,我都會用引導跟誘餌去讓他們獲取答案;因為這才能讓孩子一直擁有思考能力,而且還能依循邏輯去尋找解答,真的送他一條魚不如給他一根釣竿學會釣魚;而且不只有實體課程,對於現階段我得顧著忙碌的七年級生跟依舊無憂無慮的四年級生,能在家就給予學習是一個莫大的幫助啊!少去奔波接送的時間,還能就近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這根本是對我這類型家長的福音呀!

    
橘子蘋果

橘子蘋果官網http://oaoa.fun/4f6ml5
 


  現在可以安排免費試聽課程,像我一樣無法讓孩子撇開3C產品,又希望他能從3C產品中獲的優勢的家長們,可以了解更多免費試聽課程的相關資訊喔!→免費試聽課程  

  以上純屬CrazyFamily一家人體驗分享,每個家庭對於學習程式設計理念以及方式不同,以上是CrazyFamily與家人的親身體驗,學習細節與互動內容因課程安排不同有異,可參考官網與粉絲團說明,如欲引用請告知,並註明出處,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