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anda的烏龍看診

2016042311:54
Yolanda (3歲5個月5天)
 


  今天算是一場烏龍看診!  前天一般外科幫Yolanda預約了今天的小兒外科門診,可是並沒有建議交代我們如要手術的話要空腹,所以我們吃飽早餐才來看門診~~Yolanda就沒辦法手術取出異物。
  本來小兒外科醫生跟我討論過後想要直接安排下午的手術取出異物,結果~手術室內沒有多餘的手術室可以使用,因為今天不湊巧有一位急症腦部的手術,也不能確定什麼時候能結束;小兒外科醫生也有告知,她看起來沒有嚴重到要"立即"手術的必要,假如我們等不及可以去掛急診或者轉院做治療,假如覺得可以願意等待的話,她先跟我預約安排明天早上的手術。
  
  其實並不是小兒外科醫生不想幫Yolanda處理,真的是Lingo的態度,讓小兒外科醫生有點為難~~因為一般外科轉介小兒外科的時候也沒有跟我們提醒,也沒有備註~~所以小兒外科醫生並不知道我們一來門診就想要取出異物的需求。
  而Yolanda真的是小小孩,不像大人可以忍一下,就可以馬上取出異物,為了以防Yolanda東扯西踹的,所以還是需要一些專業器材的協助才能取出異物。
  而要手術本來就不是輕易就能說動刀就動刀,都是要SOP安排的啦~~  Lingo不忍心看Yolanda一直受苦,就以為小兒外科醫生是不願意替Yolanda處理,所以有稍微造成一點兒矛盾關係啦!  後來Lingo很自動的到門診外頭等候,由我跟小兒外科醫生了解細項。
  經過我們溝通過後~先保留明天早上的手術時間,如果沒有遇到跟今天一樣的急症病患,就能順利的替Yolanda手術取出囉!
小兒外科醫生也一再和我確認,確定體內真的有異物,因為畢竟是植物,不是金屬物品,沒辦法用探測器所找到,她也不願意看著小孩一直撈一直撈~希望也能幫我們順利取出異物。  我也再三確認還有異物,而且一般外科醫生也說他經手過後也確定內容物並沒有完全替除。
  就來靜待明天的好消息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