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成為怪獸家長啊...

2016100707:43
Xenia (7歲10個月19天)
 
  星期一才看到XeNia的聯絡簿,也認真回覆老師了;而因為XeNia星期二校外教學的因素,所以班導到星期三才看到我的回覆~~
沒想到昨日(星期四)就接到電話了

而班導來電的電話內容,說真的我持"非常多"的保留!

班導中說:昨日在全班詢問究竟是哪位同學贈與XeNia小禮物(貼紙以及水黏土),都沒有人承認!
而今日又請XeNia再來詢問一次,XeNia承認是自己購買的;班導也詢問了XeNia錢的來源,畢竟CrazyMommy表示並沒有給予零用錢的機制,所以對於錢的來源就更為敏感了!
結果XeNia說她是在家裡挖豬公,而且還是阿爸說有需要的時候可以用~~~聽到這兒,我整個就更莫名其妙了!!

  但是我還是禮貌性的回覆老師,我了解狀況了;放學後我會再和XeNia親子交談一下的!

到了這階段,我不得不說我也佩服起自己,因為身為虎媽的俺,竟然真的可以忍氣吞聲五個小時才找機會詢問XeNia;而且我還能好聲好氣的跟她溝通,沒有一開始就爆發。

  靜下心來,好好地詢問XeNia這兩天有沒有在學校發生什麼事情,是需要Mommy協助的
 
沒有啊!沒有發生什麼事~
 
  默默地還是給XeNia很多心理建設,告知她假如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情,是她覺得不合理或者不能接受的話,都可以回來家裡跟Mommy商討。  花了半小時還是沒有得到答覆。  而用餐時間也快到了,CrazyMommy只好很認真的告訴XeNia,今天老師有打電話來給Mommy了,妳自己想想看老師跟妳說了什麼,是你需要回家跟媽媽說的。
  
  就這樣用餐時間又加上Mommy忙碌的時間~~XeNia又有了2小時的思考時間。

  
  說真的,到了晚上,越接近XeNia的睡眠時間,俺的心情已經快要抑制不住了;又再一次詢問XeNia是否要將事情告訴Mommy。
要!我會說~

可是接下來,都只有聽到XeNia哭泣不停的聲音,始終不發一語






  我真的沒有痛扁她!!我一直在等她接下來要告訴我的話~~真得等了半小時,她還是不說出口,我就只有對她說:假如你真的在沒有辦法告訴Mommy的話,我只好把我今天從老師那邊聽到的事情都告訴爸爸了。接下來爸爸怎麼問妳,怎麼處置妳,Mommy真的幫不了妳了!  因為Mommy現在想要幫助妳,可是妳這樣都沒有說出來,Mommy也沒辦法幫助妳。可是老師打電話來的時候阿爸就在旁邊,所以結果一定要讓阿爸知道,要不然明天可能老師就打電話給阿爸了。

馬上聽到一陣痛哭流涕又糾結在一起的話。
是G女叫我去跟老師說我自己去買的!我真的也很怕回家被妳罵,可是她又叫我一定要去跟老師說是我買的.....
 
(雖然平時俺很虎媽,可是看到她這樣,又泣不成聲;心疼了!  馬上叫來好好地抱住她,讓她緩和自己的情緒)


  雖然了解事情後,一定會覺得我為何真的單方面相信自己的小孩!!而且還決定前往學校當怪獸家長(說真的!我一直走不出,覺得為了貼紙到學校這檔事,超怪獸的連我自己都快受不了)

  第一點  班導的說詞讓我徹底疑惑!因為挖豬公這件事,很難不驚動我吧!!而且XeNia平常到學校上課,放學後都是在我的視線範圍之下!唯一能搞鬼的時間就是我烹煮料理的時間(偏偏最近又都不是我烹煮),所以"挖豬公"到底是什麼時間點?
  第二點  雖然一直以來我對XeNia表達Mommy希望她自我的獨立性,她的書包向來不是我整理的,需要準備什麼東西都是自己要處理的,Mommy絕不插手。  可是,在她睡覺之後,我還是會看看她有沒有帶什麼違禁品到校去過!(曾經被我發現帶鏡子去學校)
  第三點  每日都是由我親自接送,我們都是騎車代步,她要攀爬做好的時候,真的有帶錢,很難不會聽到(至少我確定我耳力沒有狀況)
  第四點  星期一我已經和XeNia確認過,真的有需要用錢的話,一定要告訴Mommy;最最重要的就是,貼紙這東西,其實引不起她的購物慾,因為俺家還有很多貼紙(常往來的友人應該知道,俺也發送不少貼紙出去了)而且,星期一那天XeNia告訴了我一個重點,她說那個貼紙不好玩,還是我們家裡的可換裝的娃娃貼紙比較好玩(光這一點就知道XeNia沒有什麼好被吸引犯罪的)
  第五點  一開學我就去逛過合作社了,個人覺得除了零食以外,真的沒有什麼好吸引XeNia去購買的;而班導的積點制度,又可以兌換零食餅乾,XeNia也告知我她要利用這個機會換零食吃,我也深表贊同!(畢竟是她努力得來的積點,她有權益選擇她想要的)

  再來就是第六點  班導電話中表示,有Z男說看到XeNia拿30元去合作社到底是要多熟絡的關係,才能知道XeNia拿的是30元!(這一點實在讓我覺得詭譎到極點)
  而後來在詢問XeNia的過程得知,她知道Z男有去跟班導說看到她拿錢去合作社要買東西;好死不死,那個Z男跟G女在一開學就有金錢借貸的往來被班導去訓示;這不得不讓我開始懷疑這整個事件到底是什麼狀況!


  所以在了解XeNia的說詞過後,也機會教育!嚴正告知XeNia以後不能不勞而獲,不能隨意接受別人的贈與;看看這微不足道的贈與,為她帶來多大的困饒;尤其是當Lingo知道之後對她的不信任,真的讓她徹底崩潰,不斷抱著我痛哭流涕。
  
  而我為何選擇要到校呢?  因為我覺得"唆使"是件很可怕的事!  我實在不能保證現在"唆使"未來會變成什麼狀況;所以為了自保,我還是必須到校讓班導了解實情,而這些東西已經不是文字中就能說明一切的。


  而最讓我擔心的就會是XeNia未來的交友情況~~因為有了"唆使"的前例,我也很認真地和XeNia詳談,未來可能會被G女孩有Z男排擠,可能不跟她交朋友了,怎麼辦?  XeNia很大器的說:沒關係!我還有A還有B還有誰誰誰很多好朋友,他們假如不跟我交朋友也沒關係,因為媽媽說的,真的不能幫同學騙老師。而且媽媽會很生氣(好吧!!就說我比鬼還可怕了吧!)

  也在三和XeNia交代,若有被圍鑿或者被不公平指控對待時,一定要記得告訴老師,一定要讓老師信任妳!不能當放羊的小孩~~因為在家裡,Mommy是那個可以保護妳的人,可是到了學校,可以保護妳的人就是老師了!所以絕對不能讓老師不相信妳!
問了XeNia明天看到老師該怎麼辦?  XeNia很清楚明白的說要跟老師道歉。接著我也教她,也要去跟G女道歉,要告訴她:對不起,我不能幫妳騙老師,我媽媽說騙老師是不對的,所以我不能幫妳了!

  當然~~這是我心中的SOP,我也希望到校處理後能這般順利。

天候不佳的早晨,由Lingo開車送我們到校;而Lingo在車上等候,只有我陪同XeNia進班。
進班後,XeNia擺放好書包之後就去找班導,告知班導Mommy在外面有話跟老師說。

  班導和XeNia出來後,我就問XeNia:妳是不是有話要告訴老師!
XeNia:老師!對不起~我不應該騙妳
師:沒關係!老師原諒妳!妳也不能騙媽媽知道嗎?
CrazyMommy開口對XeNia說:妳應該跟老師說妳騙了她什麼?
XeNia:老師!對不起!我不應該騙妳我挖豬公拿錢去買,那個貼紙真的不是我買的!
  這時候老師滿臉驚訝的看著我,然後對XeNia說,可是是妳自己來跟我說是妳自己拿錢去買的啊!
CrazyMommy:老師,不好意思!我想先確認一件事,剛開學沒多久,班上是不是有發生G女帶了$500元來學校,然後Z男孩跟G女開口借款$200元的事情?
師:有的!可是這件事情我已經處理好了~
CrazyMommy:不好意思,我不是要詢問處理事項,我只是想確認事情的準確性,因為目前XeNia回到家都還會跟我報告學校的每一件事情,我只是想知道她對我告知的內容是否屬實而已。  再來就需要XeNia跟您再詳細說明了。
XeNia:G女下課一直跟我說一定要我去跟老師承認說是我自己買的,不是別人送的,因為她不想被發現以後然後被老師罵,她說她上次已經被老師罵過了,她不想再被老師罵了!
CrazyMommy:我也跟XeNia確認多次,她說她從那天被您點名說再玩貼紙就要告知家長以後,她就還給G女了,她身上沒有G女贈與的貼紙了;而水黏土因為已經沒黏性而且很髒了,就已經丟棄了。
師:可是XeNia說她自己挖豬公
CrazyMommy:老師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她除了在校的時間,幾乎都是在我的視線範圍內,而且我每日在她睡覺後我都有檢查她的書包,而且每日都是由我接送她,我實在不知道她有什麼時間可以暗藏錢帶到學校購買的時機。
師:那我知道了!媽媽請等我一下,我請G女出來~~(好吧!這時候我真的已經料想到班導會有當面對質的可能)
這個等待的時間,我也問XeNia:妳會怕嗎?等會G女什麼都不承認的話怎麼辦?
XeNia:明明就是她!不是我!!我不能讓老師不相信我,媽媽說在學校老師是可以保護我的人,我一定要讓老師相信我!
(好吧!!這時候我真的該慶幸,XeNia還是把我的話聽得很清楚)

班導帶G女出來了
師問G女:那天我在班上問大家說是誰送貼紙給XeNia,都沒有人承認;妳是不是怕被罵所以不敢承認?
G女:(點頭)
師又問G女:妳送了XeNia什麼東西?
G女:是她送我的!
XeNia聽到馬上反駁:我才沒有東西可以送妳!
師又問G女:妳別怕,我不是要怪誰去買東西,老師只是不希望妳們一直東西送來送去,這樣會有很多的問題。
G女:嗯!是我送她的!
師:妳送她幾次?
G女:三次
師:三次送了什麼?
G女:貼紙
師:那水黏土是妳送XeNia的嗎?
G女:對~可是她也有送我
XeNia:我沒有送妳東西啊!
師:那XeNia送妳幾次?
G女:3次
XeNia:哪有,其實都只有一次,就是同一張貼紙;因為她一直說給我,我又還給她~就這樣一直...
師問G女:爸爸媽媽平常給你多少零用錢?
G女:30元
師:只有30元,妳自己都會買這些小東西了,妳怎麼還有辦法再送這麼多次給XeNia
G女:沒有,我只有20元!
師:只有20元,那就更少了啊!!那妳怎麼還有辦法再有機會送小禮物給XeNia;妳有沒有在爸爸媽媽不知道的情況下,又多帶一些錢到學校呢?
G女:沒有,我每天只能拿10元
  聽到這兒,應該不是我沒睡飽!應該有點知識的人都應該知道問題出在哪兒了吧!
師:妳去合作社買過什麼東西?
G女:貼紙、水黏土、筆
師:那這些錢都是爸爸媽媽給妳的零用錢?都沒有多帶的錢到學校
G女:嗯!
CrazyMommy:爸爸媽媽賺錢很辛苦,給妳的零用錢不是要妳每天都要花光光;你們校外教學那天才做了一個存錢筒,妳之後也可以把沒有花完的錢存在存錢筒;XeNia的爸爸給她零錢,她馬上就會存到存錢筒裡面去了。
G女:對啊!!我爸爸也有給我很多零錢,說我可以拿去花也可以拿去存
  妳到底一天可以拿多少錢出門啊!!
師:好!這件事情就到此為止,老師不會再追究了;可是從今天開始,妳們都不能送對方東西,也不能再上課玩貼紙了好嗎?

  就這樣~~事情落幕了!可是我的心整個就是OOXX;我真的好像怪獸家長,為了貼紙到校爭辯~~天啊!!到底是為了什麼啊!!
而上車後,Lingo聽完始末,實在不能接受當面對質這件事;而我始終不能接受唆使這件事~~現在才小一耶!!未來還有多少的考驗等帶著我們啊!!


  放學後,XeNia說G女孩是下課有找她玩,沒有不理她,也沒有跟她生氣~~這算是我唯一慶幸的點!幸好大家都一樣很單純,還沒有到記仇記恨的階段。
 
 
雖然事情告一段落!可是還是告訴我們當媽的,真的要和孩子保持朋友的關係!而且第一時間一定要告訴孩子,媽媽會陪伴你解決問題。而且媽媽不想只有聽老師說的話,我也聽看看妳的敘述。
倘若今天我完全相信老師的說詞,我真的會為了"挖豬公"這個點就扁死她了!有夠慶幸我的腦袋還很清醒啦!  事情也算是圓滿落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