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水管惹的禍?!每年清洗水塔已經不夠囉~~

2019062713:04
 
  首先先感謝願意點進文章內詳讀的朋友們,因為這是CrazyFamily想為了家人健康做的紀錄,內容很長,但是可以改變家中生活,守護家人健康,想好好記錄,也為了未來有根據的安排再次清洗。  


  其實家中廚房的熱水一直水柱很小,很小不打緊,根本熱水是虛設的,就連修理過熱水器請教過維修師傅,維修師傅只告知說我住的樓層水壓太弱了,導致沒辦法讓廚房的熱水順利流出,這對於專職家庭主婦真的是超大的困擾啊!
  結果月初經由施工單位莫名的挖破水管,雖然居住的區域並沒有被限制停水,但是也因此導致居住區域的水壓變小,可是因此經過三天之後,意外發現家中的水有夠可怕的!明明每天都有在用水,可是竟然黃黃的....嚇死人囉!


  也因為之前有看過朋友分享清理水管,所以趕緊上網預約清洗水管;沒想到服務好貼心,前一天還特地傳訊聯繫,還貼心提醒若家中還有孩童需要用水可以先儲水。


  第一次見到【西塔筑居】的施工人員,第一眼驚訝的是竟然有女性的施工人員,經由人員介紹告知,說它們都是兩人一組一起出勤,而且深知大部分留守在家中都是長者或者婦女,所以兩人一組之中都會安排一位女性人員,希望讓顧客可以加倍安心。
  因為也是第一次接觸清洗水管的部分,【西塔筑居】清洗水管的施工人員也詳細的解說細節,並提供施工合約確保雙方保障。


  經由施工人員介紹,了解【西塔筑居】是設計公司工程背景,了解內部水管的配置,有這樣的專業背景,也相對讓我比聘請一般清潔公司來說更加安心。


  了解清理水管的細節之後,施工人員開始前往了解要清洗的區域跟管線;這個時候沒想到工作人員還有告知我家中洗衣機的水管有漏水的狀況(真是太貼心啦)


  也會先做清洗前的生菌數檢測嚇死人!我每天都用這水管流出來的水煮飯、洗澡跟漱口,我該說我家身體真勇健嗎

請教了施工人員,才知道餐飲衛生標準檢驗的生菌值是在400~600以內


  要開始做清理水管的施工,施工人員就會尋找水源開關做關閉水源的動作


  就連馬桶的水源也會關閉


  裝設了專業的清理水管機器,這些都是引進日本專利技術專業高週波器材;日本人做事都很嚴謹,而且真的聽居住日本的友人說他們的水龍頭都能直飲,就是因為他們日本清洗水管是每年必備的作業。所以源自日本的專業技術,相信應該能解決我家水黃黃的狀況吧!


  【西塔筑居】使用食用級的檸檬酸,所以對健康無疑慮


  會依據要清洗水管的材質及狀況調配出適當比例的檸檬酸洗劑


  開始要準備清洗了,施工人員先將水龍頭的氣泡頭拆下(老實說,平常加減會順手清洗水龍頭,可是我壓根兒沒想到這氣泡頭可以拔下來清洗),然後為要清洗的水管出口包保護套袋。


  就連洗手間的也要包唷!而且為了防止滑落還會用束口袋牢牢包緊


  原本以為是要讓我看仔細水管內部的水流狀況,結果誤會大了,最主要是要讓水在清洗水管的過程中不要四處亂噴灑

  因為已經關閉主水源,所以先將檸檬酸液抽入;接著靜置20分鐘軟化附著於水管管碧內的陳年汙漬。
因為我家是公寓,而且至少有50年的屋齡了,所以靜置20分鐘靜置的時間會依照水管材質及建築物

  在等候靜置的時間,也跟【西塔筑居】的人員聊天,因為小孩大了,也想在家中多隔些空間讓孩子們有獨立空間使用,也請教了他們一些室內維修相關的專業,這段時間真讓我感覺到賺到了!因為有它們專業的建議,讓我心中更有底未來該怎麼為孩子們設計適合的空間。


  靜置時間到了之後開始各區域清洗,先從我超在意沒熱水的廚房開始清洗
看到如此只有驚呆而已!我是個一周至少在家烹煮15餐以上的煮婦耶!我平常到底是用什麼水在煮飯給家人吃啊!
不止是水壓卡卡的熱水水管,就連冷水水管也是嚇屬人這麼多髒污真心懷疑自己認真烹煮是真的愛護家人的健康嗎?


  特地錄製了影片要讓老公知道花錢是花在什麼地方;老公看到影片後也超驚訝!一直跳針的問這是家裡水管嗎


  就連一天使用好幾次,次數也不少於廚房用水量的洗澡水管,也是好多超級驚人的汙垢


  這就是我們一家平常都有在使用的水管要不是真的在旁邊親眼看到,真的懷疑照片是不是背後有移花接木


  在清洗浴室洗手台時竟然還有沙土我都讓小孩在這邊刷牙漱口耶!真的菌從口入了


  一直很清楚靜置時間過久的水細菌數會比流動的水細菌數來的高,自己看到整個懷疑人生!因為我們每天都有在使用水,理當水要很乾淨啊!沒想到....水可能乾淨了,結果水管裡頭藏了這麼多髒汙、水垢,竟然還有砂土。


  【西塔筑居】專業解說也讓我了解,原來我們每年洗水塔都只做對了一半,水管清洗完成後才真正的乾淨,而且有很多水管接縫處很多小細節該如何清洗,果真是專業中的專業啊!


  【西塔筑居】的專業不僅如此,清洗完水管還立刻清洗施工環境


  可愛的施工小姐說她最喜歡看到水龍頭亮晶晶的模樣


  她洗的超認真也超迅速的,連切換頭也都清洗的乾乾淨淨(有夠專業)


  清洗完水管後邊收驗又邊清理環境,真是讓人感到好甘心(其實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自己善後,沒想到這麼貼心幫我省了我的工作)  


  金光閃閃!我每周清洗瓦斯爐之後也會順手清洗廚房水龍頭,都沒這麼閃亮亮過耶!


  不是只有開水柱測試水流而已唷!還是要派出專業的測菌機,據說這個就是平常拿去驗餐廳的生菌數的專業機器。


  清洗水管之後,不是只有看表面而已唷!數據是會說話的!要實事求是~~看到數據就明瞭啦!



  清理水管前後數據一對比,就知道差別有多大,無論是廚房還是浴室的生菌數都真的在標準值300以下


  以上才是真的清理水管施工完成;可是不是這樣就結束,貼心的【西塔筑居】清洗水管施工人員,還會針對我想改善的狀況一一解說核對跟驗收,還特別告知有責任施工48小時服務,於48小時內施工過的水管有狀況歡迎趕緊聯繫(可是我沒用到這服務~~因為完全沒有問題)


  我最開心的就是我廚房有熱水了!有熱水了!有熱水了!(因為超開心所以講三次)這對於專業的煮婦是多開心的一件事啊!


  而且施工的區域不止水龍頭,連區域都清潔得很乾淨,連地板也都清潔溜溜


  配合完工檢查項目,會一一核對,也會確認每個水龍頭出水正常,確認無誤之後簽名驗收。


  而且還會貼心擺放保卡,未來有任何狀況都能聯絡


  我這次尋找的清理水管專家是【西塔筑居】,還有送我水管清潔、沙發/地毯清潔、專業空調清洗、專業塵螨清洗各項服務的優惠券,有需要的朋友趕緊跟我說!

  西塔筑居—水管清潔專家
快上西塔官網立即預約
有任何問題歡迎直接上西塔官方line洽詢
或上西塔筑居-水管清潔專家粉專瞭解更多即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