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教室○§ 第一次參加的媽媽教室

2012041416:04
Xenia (3歲4個月26天)
 
  話說,雖然我已經有生過大寶的經驗,但是,CrazyMommy可從沒有參加過媽媽教室;生了大寶之後,認識了不少Xenia同學的媽媽,也結交了不少好朋友,就有媽咪跟我說,沒事就去參加媽媽教室呀!能帶小孩一起參加的,就盡量去參加,反正時間不長,現在寶貝Xenia也挺好控制的,不用擔心搗蛋,又有不少贈品可以拿。

  就是這麼正好,昨天產檢時,正好得知隔天在看診的診所就有一場媽媽教室,衛教師就替我安排報名嚕!!  大概是熟悉的院所,Xenia一到那兒,根本當遊樂區,跟護士阿姨打成一片,阿姨又拿餅乾,又拿維他命的哄她逗她,她可真是配合呢!!  

  今天的主題是”預防針的重要性”,其實真的就是加減聽嚕!因為Xenia已經將她就學前的預防針都注射完畢嚕!!等待的就是上小學以後的了。

  第一次參加媽媽教室,拿到的贈品,CrazyMommy自覺得非常之豐富!

      

  有溢乳墊、濕紙巾、紗布巾、圍兜,還有產後的婦女用品,護墊、清洗用品,竟然還有面膜啦!!其實我最喜歡的是那個黑色的小提帶!感覺很有質感,可以當作帶Xenia餐具的小袋子,挺方便的。

  媽媽教室結束後,CrazyMommy因為Xenia表現良好,就帶她到附近的麥當勞用餐,其實Xenia不是愛吃麥當勞,她是很愛到麥當勞玩室內的溜滑梯,因為CrazyMommy總是和她說,下雨天就不能玩溜滑梯,因為溼溼髒髒的,要等天氣好才可以去玩,Xenia總覺得在麥當勞裡頭就不用擔心下雨溼溼髒髒的問題;可是....走到麥當勞的路上,會遇上下雨呀!!  所以通常Xenia的計謀沒有成功!

  點了份兒童餐讓Xenia吃完以後,就讓Xenia到遊樂區裡頭玩嚕!!今天是假日周末,所以有不少家長也帶著小朋友來這兒用餐遊玩;當Xenia進去玩時,裡頭已經有一對姊妹在裡頭玩嚕!姊姊約莫小四左右,妹妹大概有六歲吧!!Xenia進去玩以後,這對姊妹也很高興的邀約Xenia一起玩;隔沒10min,進來玩的小朋友越來越多嚕!!  分別有小二的哥哥,還有另一位五歲的哥哥。
  其實一直都很放縱Xenia自己和其他小朋友遊戲,不太過度干涉,畢竟未來她還是得自己面對團體生活,但是....今日,我真的見識到....有什麼樣的家長真的教育出什麼樣的小孩。

  玩了好一陣子,我就聽到六歲的姊姊在那邊喊著不要不要,就一直聽到那個五歲的哥哥裝成獅子的聲音在那邊吼呀吼的,六歲的姊姊就叫他不要叫好吵唷!!  現在麥當勞的遊樂設施大多都是真空式的溜滑梯,所以那個小朋友刻意吼叫的聲音,都會因為迴響而特別大聲;沒想到,再隔沒5min遭殃的是我們家寶貝Xenia嚕!!  五歲的哥哥刻意在Xenia的耳邊不斷的學獅子吼叫,剛開始Xenia也是對著哥哥說;不要不要!!沒想到五歲的小哥哥越來越過份,除了吼叫又加上手勢,就抓向Xenia,Xenia就開始不要,開始閃躲,而五歲的小哥哥就一直追著她,搞到後來Xenia哭了!  小四的大姊姊就趕緊去抱著Xenia安慰著她叫她不要哭,而另一位小二的哥哥就過去跟五歲的哥哥說,你不可以這樣把妹妹弄哭啦!妹妹還小,你叫這麼大聲,很吵耶!妹妹哭了,你要跟他道歉。(以上這些對話都是我還沒走進遊樂區時所聽到的)

  再來....就真的是不想發怒也很難!我走靠近遊樂區的門口,小四的大姊姊就將Xenia帶到我的身邊,跟我述說著事情的經過,其實玩樂嘛!!我本來也不想太在意小孩們的互動,我只有對著Xenia說:妳要玩就不要哭!是妳選擇要玩的,就要勇敢。  而這時,小二的哥哥又對著五歲的小哥哥:你還不趕快跟小妹妹道歉,她都哭了耶!!  那個五歲的小朋友就待在那左顧右看....原來,他看的是他媽媽~而他媽媽從頭到尾都坐在對著遊樂區門口的座位上,但是她一句話也不說,也不會教育自己的兒子。  

  後來小四的大姊姊也忍不住對著五歲的小哥哥說:你連對不起都不會說嗎?!我就對著Xenia:Xenia妳要玩就不准哭,妳要知道以後出去玩,一定會遇到這種沒品沒教養的小孩,妳要學著自己面對,他要對著妳吼,妳就要對他說你很吵,你再這樣吵就不要跟我們一起玩,妳要懂的拒絕,不需要陪著他在那邊胡鬧。  Xenia隨即就跟我乖乖的出來位子上喝飲料休息一番。可是....我真的覺得那位媽媽是恐龍家長,因為連小四姊姊的媽媽都探頭進來:這個小孩一直吵一直叫,他的爸媽是誰呀?!問題是....那位媽媽打死不承認呀!!  之後五歲的小哥哥也渴了,也跑向媽媽的座位去喝東西,我個人沒有去跟那位媽媽要求什麼,但是她也意外得到小四姊姊媽媽的白眼,姊妹花的媽媽不斷地轉向她一直給她白眼,沒多久那恐龍家長就帶著自己的兒子離開了。
唉~~教育呀!!真的是什麼人教出什麼樣的小孩,孩子還沒上課就學前,教育靠的是家長呀!!究竟有多少家長有這麼認真的看待呢!!  真的又讓我更擔憂著台灣目前的教育問題,更想認真的考慮在家自學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