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人的電信業者

2012041714:27
Xenia (3歲4個月29天)
 

  今天要述說的是某家電信業者的坑錢行為!!

  Lingo用了多年F業者的電信門號,但隨著他身旁的友人大家都可攜門號至其它家業者,就連CrazyMommy一直以來使用的都是T業者的電信門號,所以Lingo怎麼打怎麼不划算;所以四月初他就決定在F門號還沒到期前(今年七月到期)可攜門號到T業者(其實我也搞不懂他怎麼去替我繳個錢就被T業者的門市小姐洗腦洗到要提早可攜)

  而T業者的門市小姐當時也查詢到因為在F業者的門號尚未到期,必須支付3000元的違約金,而Lingo只是想減免通話費用,也沒有想申辦新的手機,所以就願意將T業者所贈與的3000元手機換購費拿去付F業者的違約金。
  沒想到,四月初收到F業者上個月的帳單,裡頭竟然記載著一筆240元的可攜門號轉移手續費。因為多年以來CrazyMommy的哥哥每兩年就會將自己的門號可攜至另一間電信業者,一直以來從沒有被收取過這樣的列表費用(無論是從T業者轉移到F業者,或者是從F業者轉移到T業者,這六年以來,CrazyMommy的哥哥從沒有被收過這樣的費用);所以,CrazyMommy怎麼可能會再平白無故的讓F業者收取這筆費用呢!

  中午過後,CrazyMommy打算外出買午餐回家享用前,就先到F業者的門市,先和門市小姐和氣的詢問了這筆費用的原由,F業者的門市小姐說著這是規定要收取的,所以她沒有辦法替我處理,我還是必須繳納這一筆費用;後來我整個態度就不悅嚕!述說著已經被妳們F業者收取3000元的違約金了,當初詢問客服時也只有講說要付違約金3000元,並沒有說著有這筆費用,我為什麼要去繳呢?!  而F業者的門市小姐應該也是聰明,她沒有能力解決這當下的問題,就用她們內部的手機打電話給客服,說她請客服替我回答這相關的問題。

  可是CrazyMommy現階段已經沒有這麼好說話,荷爾蒙作祟,很容易易怒!而客服那頭溫柔的問候,得到的是我冷淡的回答....

客服:您好!敝姓x,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呢!
CrazyMommy:我要查詢為什麼平白無故要被收一筆240元的費用。
客服:先和您核對基本資料
(對完一些有的沒的資料以後)
客服:小姐您好!因為您將門號可攜至T業者,這筆費用是NCC規定要收取的,也不是我們要收的!
CrazyMommy:問題是我並沒有和妳們業者簽訂我認同這筆收取費用呀?當初續約契約中我有認定違約就是要付違約金,所以必須負擔,我們就付呀!  我當初都願意付3000元違約金了,差的了這筆240元嗎?!妳們不覺得這筆費用收的不合理嗎?
客服:可是我們沒辦法預知妳會將門號可攜至他家業者呀!
CrazyMommy:那妳們不就很奇怪了!妳們可以事先預知客戶會有違約的可能性,所以才訂立了違約金條例,也有事先告知客戶;而可攜門號已經是多年來的事情了,相信妳們也不少客戶可攜門號離開或者妳們收納了不少可攜門號過來的客戶,為什麼這樣就不能事先預知了呢?!
(客服大概自覺得無理,就又轉移話題)
客服:小姐,我向妳舉個例!就像妳今天去租房子,不可能到後來就要要求房東把房子賣給妳呀!?
CrazyMommy:但是房東會事先預知跟告知說,倘若今天屋內的物品毀壞,該怎樣賠償的問題呀!
(客服大概驚覺自己舉的例子有點牛頭不對馬嘴吧!)
客服:那換個例子!今天妳去租書店租書未歸還,就會收取相當的違約金呀!
CrazyMommy:那妳來亂的嗎?我也知道它會收取違約金呀!那我也付違約金給妳了呀!現在是針對240元的手續費,跟違約金一點關係也沒有!
(客服大概想不出什麼更好的舉例,而且孕婦已經被激怒了......火到不行)
客服:那小姐妳現在認為該怎麼處理呢?
CrazyMommy:(很冷淡的說)現在意思是,我說怎麼處理就可以怎麼處理了嗎?
客服:也不是呀!我想要瞭解妳的需求。
(都已經拉了老半天才要來瞭解我的需求,不覺得是來亂的嗎?!)
CrazyMommy:我不願意負擔這筆可攜門號轉移手續費!其餘的應繳費用我還是會繳納。
客服:那沒有辦法唷!因為規定就是規定,必須收取給NCC的我們還是得收取。
CrazyMommy:那就是沒有共識呀!反正我欠妳240元也是欠,我欠妳兩千多也是欠(Lingo的通話費用加上那筆手續費要兩千多)
客服:小姐這麼說也是沒有錯啦!可是欠我們電信業者的費用就不能再申辦而已。
CrazyMommy:我想,經過這樣的事件妳們應該也很清楚,我用了十多年的門號,為什麼要轉移到其它業者,就是因為妳們對老客戶也沒有提出什麼實質的回饋優惠,所以才會轉換,那妳們憑什麼認為我還會回來再申辦妳們的門號。
(客服應該也瞭解這樣的情況)
隔了數秒以後才會覆我
客服:小姐,可是那是NCC要收取的費用呀!
CrazyMommy:那妳看妳要請NCC現在開一個記者會跟社會大眾聲明他們要求收這筆費用,告知所有消費者,或者是要請妳們的總經理來跟我要這筆費用,要不然,我就繼續欠妳們錢嚕!
(客服這時應該覺得....真的遇上超級大奧客了)
客服:小姐請妳等一下,我跟主管討論一下。

原本以為還會再換一個高階一點能解決問題的來跟我講
沒想到......隔了一分多鐘
客服:小姐您好!我已經替您申請好減免這筆費用,但是這筆費用要隔兩天才會生效,妳的帳單可能要隔兩天後再繳納才會減免這筆費用唷!
CrazyMommy:沒問題!


 我是奧客啦!!但是我是為了捍衛自己的權益,憑什麼別人從來都沒有被收取這項費用,而我們就得平白無故的去繳納。 240元跟3000元比真的是小巫見大巫,但是240元,我也可以是一天我跟Xenia的早餐再加上午餐的費用,而且還有剩耶!我為什麼要聽信業者什麼NCC收取的爛藉口!

  也是要告知大家!真的是會吵會鬧的小孩才會有糖吃,不適時的替自己爭取權益,就會平白無故的被騙取一些不必要的費用;現在賺錢很難,什麼都要漲,所以要更小心翼翼才行!

  另外,就是不要以為孕婦會變笨!!我可是遇上錢還是很清醒的孕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