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北市兒童藝術節『重返怪獸島』

2018080215:48
 
  2018年新北市兒童藝術節於2018-08-03 ~ 2018-08-12與民眾見面

  於2018-07-30 ~ 2018-08-02 開放抽籤獲選團體搶先體驗
【科技叢林】重返怪獸島在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與各位見面。


  搶先體驗時間只有一小時,沒想到這次規劃的非常糟糕,一口氣同時段開放10組團體參加,每一個團體以20名小孩為限,再加上家長,平均一團就有30人,同時在一樓大廳開放給300人以上共同參加活動,裡面還會有工作人員,不乏還有來洽公的民眾,還有許多亂入未參與團體體驗的民眾。  一樓大廳只能用《雜亂》、《吵雜》來形容。


  完全搞不清楚的體驗內容,要同一組組員跟好牌子走!可是跟著牌子是由自祖團體召集人自行處置。。。。。。召集人必須自己看著行程單又要找目的地,完全無法顧及後頭大大小小的組員;而且總是會被路過而打散的狀況。。。。


  我們團體體驗的第一關【海洋魔力方】
工作人員只有指示入內人數過多時,煩請家長站在紅龍後頭;可是從頭到尾,影片3 分多鐘而且完全沒有聲音。
這群團體孩子平均三分之二都是學齡前孩童(團體活動歡迎3~12歲小孩參與),完全沒有人員講解,大螢幕字體也沒有注音。
我也搞不清楚到底要體驗什麼?還是我主動詢問工作人員現在是要做什麼?


  結果在這兒是要各位跟著螢幕裡頭一起體驗在海底探險的身歷時境感,而文字是告知使用哪些器具~等我了解原來如此後,只剩下觀看半分鐘影片  我已經覺得這樣有誇張。。。。



  接著召集人帶著隊伍來到第二關
【怪獸變臉】只看到孩子們都傻傻站在螢幕前,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等到排隊輪到我的孩子時,我真的忍不住對旁邊工作人員說,假如全部都要放給民眾自己體驗,可以麻煩放個牌子或者立牌寫下清楚的步驟以及意義好嗎?
結果竟然回我:我們都有工作人員協助!   (整個超無言,因為真的到我反應完才有協助,前面大概7分鐘,工作人員完全是旁邊的人體看板)
而且【怪獸變臉】有兩台機器,我們非常好運的,遇到一台當機;然後要20名小孩10分鐘內體驗完此區

  第三關卡【我是大藝術家】因為只能給10位小朋友體驗,所以我們被引導去另一區玩;據說就是畫畫,而且也是只有10分鐘,所以我們被拆成另一半的完全沒機會體驗。


  因為被分開,所以來玩這個【拯救小怪獸】這兒的工作人員有認真引導,可是實在因為周遭環境吵到沒有靠近耳朵講話根本不知道對方說什麼的狀況;此關是需要體驗者站在指定位子,跟著螢幕上名畫者的動作,擺出一樣的姿勢才算闖關完成。
原本闖關完成所拍的明信片可以上傳到雲端提供下載,偏偏我們又超級好運,竟然遇到網路出狀況,完全沒有辦法上傳到雲端,所以只好自行拍攝。


  【畫誰像誰】關卡
只能說,真是天殺的莫名奇妙的設計!要民眾自行選定一個名畫對焦拍照(不知道是否因為都是小孩,完全失焦)然後跳脫原始畫面,要開始拼圖,結果只有10秒鐘的拼圖時間連我都沒辦法完成!然後。。。。此關就結束!完全不知道意義跟想表達什麼?



  時光匆匆,只好趕緊跟著恐龍腳步去溜滑梯


  【滑梯水果園】在同一個時段開放兩組人馬同時使用,大人小孩都能一起使用。
所以說,同時段有50人以上在排隊玩溜滑梯;而且加上繞一圈的排隊方式,10分鐘,只能玩到兩次。


  孩子們說,就是溜滑梯。。。。沒有感覺比較特別之處



  小小孩也能自行玩唷!



  最後一個關卡【翱翔水金九】
用絕美的空拍技術呈現水金九的美貌,然後再快速跳入恐龍世界,然後無預警的來個互動時間


  可以踩破恐龍蛋,可是。。。。就踩破而已,沒有任何結尾!
完全不懂美景為何可以這麼迅速跳 tone 跳到恐龍世界

  再來想拍照留戀也被工作人員快速驅離



  然後還有一個請自行有空再去體驗的【阿金伯講給你知】


  還是很感謝有團媽這麼用心的搶活動分享資源


  重返怪獸島的科技叢林只能用一團亂跟糟糕來形容


  現在有特定時段恐龍會動跟吼叫,若有小小孩會害怕,請家長更加留意



個人體驗感想~只想告訴新北市政府:加油好嗎?!

今年搶先體驗內容實在只有糟糕跟完全不知道想傳達什麼?宣傳做得這麼大,可是環境踴擠,任何時段沒有管制,門面大廳只會淪做笑柄;而且內容也不如宣傳單上寫得這麼優質。
還是想要帶孩子前往體驗的家長,誠心建議,衣服穿薄一點,手持電扇或扇子請自備,冰水裝滿一點;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抱持太大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