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不可不知的防詐騙手法!?

2019070800:00
 

  今天和姊妹淘碰面聊近況,正好她最近剛忙完外公的喪事,就有好多細節分享,也是因此我今天也獲得新知。

  因為她外公家位處鄉下,她說在鄉下的舅舅這次在籌備外公的喪事時,差點被詐騙集團給騙了。說有業務一直跟鄉下的舅舅積極推銷靈骨塔,一直說這次正好遇到籌備喪事,就會知道以後總有一天會遇到,而且把靈骨塔買起來也是一種投資,搞到鄉下舅舅超心動,還回家跟舅媽商量說要多買幾個,覺得可以多買幾個還更優惠。

  而且還要舅媽再去跟兄弟姊妹詢問,要不大家一起購買好了!結果就被表姊給聽到囉~~表姊正好有看到新聞報導,就跟鄉下舅舅講了好久,還差點吵起來了呢!

  幸好表姊有此印象,還挖出新聞報導資料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560096 給鄉下舅舅跟舅媽看。


  表姊也請舅舅再跟那推銷業務聯絡時,跟他討幾張名片,說其他親友也有興趣,希望可以聯絡看看了解細節;結果真的講了兩三天,三推四就,都是說先訂下來啊!名片不重要啦~~打電話就可以聯絡到我了。一下又說因為才剛換電話名片的電話跟現在使用的電話號碼不符合,所以又去重新印製名片,沒這麼快能拿到新名片發放。

  鄉下舅舅還說業務還念他說,這種可以賺錢的東西怎麼還到處跟人分享呢!自己賺就好了不要再去跟親友提,親友問就說已經賣完了~~還說這種好康就只賣給鄉下舅舅一個人。

  表姊耐住性子跟鄉下舅舅說:你看!新聞報導上面說的是不是都一樣,這個是他們詐騙集團的”話術”啦!要不是讓我聽到,你早就跟媽媽(鄉下舅媽)拿出錢來給你去買很個到底在哪裡也搞不清楚的靈骨塔了。
  後來想想,前幾個月我表嫂碰上娘家處理喪事後,嫂子娘家爸爸也遇到類似的情況,只是年邁80多歲的親家因為自己剛開完刀身體也很虛弱,對於這些事情真的也很無力,只是淡淡地回覆那疑似詐騙集團的人說:我老伴才剛辦完喪事,我不確定子女是不是也幫我準備好了?!所以我問看看再跟你聯絡。

  因為自己曾經研修過殯葬管理學,也有熟識葬儀社的人,所以表嫂家中處理喪事時真的也都是我們親力親為,因為有這樣的背景關係也讓親家知道我們都有熟識的,所以他不用自己太煩惱,也讓親家防詐騙的可能。

  但是,看到姊妹淘分享的新聞畫面,讓我超意外的是,原來徵信社也能反詐騙耶!可以調查這種詐騙集團是否屬實,看到新聞內容的那對老夫妻,是已經被騙過了,後來詐騙集團人員食髓知味又想再繼續騙,子女深怕老夫妻又繼續受騙,只好端出徵信社去調查的相關資料來說服那對也算是應該頗有知識的老夫妻打消繼續投資的念頭。


  一直以為徵信社只有那種聘請私家偵探去跟蹤疑似外遇、小三這種情況,沒想到我還真是孤陋寡聞,基於看了新聞內容後的好奇心去看了立達徵信社的官網,沒想到徵信社負責的內容包羅萬象,除了我原本知道的跟蹤外遇外,還有工商徵信法律諮詢,可是這些也真的和我們平常的生活息息相關。

  在對於徵信社認知的這一塊我可能還是屬於老古板,還一直停留在聘請私家偵探跟蹤調查,覺得其實是不合法,而且還會每拍一次照片就亂收費,或者就地起價等狀況,沒想到這一切都是我的誤解啊!現在徵信社已經有政府合法立案,而且委託內容都還會簽屬合約,連價格都透明化,完全不用擔心聘請徵信社以後會莫名被扒好幾層皮的那種老舊觀念發生。

  我相信這年頭應該不只有誆老人投資靈骨塔單一商品的詐騙案件,相信應該也會另外也不少名目的投資詐騙,像是股票、基金,或是購買中藥、保健品等等,或許我們身為子女的平常忙於自個兒的家庭、事業,和長輩鮮少聊天溝通,但是這種詐騙事件屢傳不窮,真的也該把徵信社越來越進步的趨勢以及公開透明化的相關資訊跟長輩還有親友分享,讓他們知道始終有正途可以幫我們找到正確的解決管道以及專業團隊尋求解答,不要讓愛護我們的長輩,為了不讓子女操煩,所以不主動告知、溝通,而發生了無可挽回的憾事。
  也能將立達國際徵信社教導長輩的《四大密技》就能了解是否為詐騙的徵兆,這樣就能詐騙自救
一、業務員態度積極推銷產品,以及使用誇張的樺樹,如:機會有限、要買要快!
二、投資方面多以『低風險高報酬』等樺樹誘惑,並要求多買、包套才能獲利更高。
三、無法驗證業務身分,例如:要求展示名片或身分時,總是推託或者查無任資料。
四、會要求簽屬『契約書』或是『保密協定』禁止被害人透漏給他人。
  這四個由立達國際徵信社破解詐騙的四大徵兆,真的非常明確又能讓長輩了解。



  以上相關資料參考合法徵信社相關資料來自於『公開』、『透明』、『統一』的立達國際徵信社
(如刊登有不妥請通知刪除,感謝!)


  立達國際徵信社
立達國際徵信社官網  https://reurl.cc/zdKqQ
立達徵信社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lidazhengxin/
電話:0800-250-555

 


  •   asd9595 於 2019-07-09 08:57 1F
  • 投資靈骨塔都是騙人的,現在有太多 塔位 賣不出去,真的不要被騙了,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19-07-09 10:27 回覆
    對啊!幸好身邊的長輩都沒有人受騙,希望大家都能留意身邊親友,不要再有人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