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珍食品可創造多種變化的即食食品,讓料理更加豐富美味

2022121016:22
Yolanda (10歲22天)Xenia (14歲)
XeNia (14歲)
 

  一周下來都要料理超過十餐的我,其實已經覺得想菜色跟備料是很惱人的事情,最近忽然想起過往的暑假常常因為要帶著孩子們跑活動而趕回家做晚餐的情景,那些時刻我都會利用即時食品來協助料理,所以趕緊來上網訂購一下。


  從孩子們還小的時候就很喜歡吃鮑魚粥,可是真的不可能天天當過年一樣吃大餐吃好料啊!所以帝王鮑味片就會是我的好選擇。


  夏季的時分最常就是拿來做涼拌菜冷盤,只需要搭配些生菜再淋上美乃滋就是一道精緻的冷盤料理。
  

  而想簡單吃又想吃的飽足,就會將帝王鮑味片拿來做鮑魚粥,快速又美味;可是我家比較喜歡吃清淡的鮑魚粥,所以用已經切片好的帝王鮑味片對我而言最為方便,因為將米滾成軟爛的粥品後,再倒入帝王鮑味片內的醬汁,接著將鮑魚片擺上,就是道精緻美味的粥品囉!


  這次線上訂購的時候看到花枝卷就一起訂購,跟鮑魚粥一起上桌,就很豐盛囉!


  珍珍花枝卷是真材實料的小點,裏頭有鮮美的花枝加上魚漿,還有添加蔬菜(紅蘿蔔、馬蹄)讓整體口感更有層次。


  而且珍珍花枝卷是用豆皮(腐皮)去捲成的,經過酥炸過後更加酥脆美味。


  而珍珍食品中最受到我家親睞的就是松葉蟹味腿,因為它讓我的料理更加有豐富感,而且可以拿來變化很多料理,超方便的。


  無論是用來做冷盤、包飯糰或者是蒸蛋,甚至是做煲冬粉,都讓我省去備料的時間,而且也讓餐點變得美味,所以冰箱總是要備上兩三包才行。


  光看到就可以讓人胃口大開的松葉蟹蒸蛋,可以在蒸蛋約七分熟的時候將松葉蟹腿肉擺上去,也可以等蒸蛋完全熟了以後在擺上;因為珍珍松葉蟹味腿是熟食,只需要退冰就可以直接品嘗,所以要不要同步加熱都可以。

分享松葉蟹蒸蛋相關步驟:
  準備食材:1.珍珍松葉蟹腿半包、2.四顆雞蛋
  準備調味料:1.些許鹽巴 、2.米酒、3.蔥花、4.醬油(口味較重者使用)
步驟:
  1.將四顆雞蛋打散
  2.加入兩杯半的量杯水(一杯約240ml,加入共600ml)
  3.在加入些許鹽巴跟米酒
  4.均勻打散後用濾網過濾(過濾兩次最好,因為氣泡越少,蒸蛋形成坑洞越少)
  5.瓦斯爐中大火蒸6分鐘時會約七分熟,蒸8分鐘時會全熟(可以選擇蒸蛋七分熟或者全熟時擺放松葉蟹腿肉)
  6.擺上松葉腿肉後灑上蔥花
  7.喜歡口味較重的朋友們可以淋上醬油(我家沒有加)


  而我最喜歡一鍋到底的料理,因為既美味又方便,省時又省力,又可以吃到營養也能飽足一餐。
煲類是我最常用來偷懶的料理,而用珍珍松葉蟹味腿可以做出美味的松葉蟹蛋豆腐煲料理
  準備食材:1.半包松葉蟹味腿、2.蛋豆腐一盒、3.冬粉(河粉、粿仔條皆可)、4.蔥、5.薑、6.蒜頭、7.洋蔥
  準備調味料:1.米酒、2.橄欖油、3.胡椒鹽、4.香油
  料理步驟:1.將冬粉先浸泡到軟(乾河粉也需要浸泡)2.將洋蔥切絲,蔥薑蒜切成末,蛋豆腐切好
​​​​​​  ​一鍋到底擺放順序
1.先將洋蔥擺入(蔬菜鋪底不用擔心燒焦問題)
2.再擺入冬粉(河粉或粿仔條)
3.舖上蛋豆腐
4.再擺上松葉蟹味腿肉
5.加入水淹至過食材
6.將薑末以及蒜末均勻撒上
7.加入些許米酒(烹煮過程會蒸發)
8.撒上些許胡椒粉
9.中大火烹煮約五分鐘時加入些許橄欖油(我個人使用噴瓶)
10.中大火烹煮到八分鐘時即可先蓋撒上蔥花以及加入香油
    *擺放順序完成後也可以放入電鍋,外鍋約需放1杯半的水(約360ml)


  而孩子暑假在家的時候,就會跟她們一起DIY,珍珍松葉蟹味腿也是我們DIY的首選,這次分享我們DIY韓式飯糰

  準備食材:1.珍珍松葉蟹腿1/4包、2.小黃瓜、3.玉米粒、4.雞蛋、5.白飯、6.海苔片
  準備調味料:1.美乃滋
步驟
  1.松葉蟹腿肉撕成絲
  2.加入小黃瓜跟美乃滋攪拌均勻
  3.煎玉米蛋
​韓式飯糰擺放順序:海苔片預分為四等份  
  1.將白飯舖底於下方兩區塊
  2.左上擺放已拌均勻的蟹肉小黃瓜沙拉
  3.右上擺放玉米蛋
  **擺放位置可依照個人喜好變更
  4.卷放順序 — 左下→左上→右上→右下
  5.完成後用保鮮膜包覆
  6.依照個人喜好可以切半食用或者直接食用


  珍珍食品有很多即食食品可以挑選,也是因為有這些即食食品讓我都能快速料理做出即時料理,也可以和孩子們一起DIY,可以做出很多變化;而且珍珍食品就是電視上那個常常聽到耳熟能詳的珍珍真正有意思,它們家也有很多海味零食唷!線上網購一次買足,整個宅在家也不怕。

  珍珍食品
珍珍官方旗艦店  https://www.janejane.com.tw/
珍珍 真正有意思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janejanefood/